likea

 

「皇权富贵」爱要大声说出来

ooc

 

乱写的,文笔不好,别骂孩子骂我就好

 

喜欢的话pick我一下!评论我吧!跪下来求求大家了哈哈哈哈哈

 

这次不出意外,我又私心异坤了

 

 

 

01

如果遇到了对的人,秋天也能是春心萌动的季节。

 

没错,他心动了,在这金桂飘香的秋日,在熙熙攘攘的新生报到区,在被围了里三层外三层的范丞丞面前。

 

黄明昊坚持没让爸妈送自己来学校报到,自己拎着大包小包,找到了自己在的班级,却发现报到处围着一圈人,像丧尸围城一样夸张。他好不容易挤进了圈子里,捏着自己的录取通知书递上去,映入眼帘的是一双白皙修长的手。

 

嘿,是哪位漂亮学姐。

 

黄明昊抬起头,看到坐在桌子前的那位发着圣光的仙君,脑海里突然冒出一句诗: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仙君当然不知道这位新生脑内大发的诗意,礼貌地双手接过他的录取通知书和其他个人资料,对了一遍后,抬头对他微微一笑,“你是黄明昊同学吗?”

 

黄明昊心里咯噔一下,完了。

 

“黄明昊同学是吗?”

 

回过神来,仙君仍然很有耐心地等他的回答,他一时间有些局促地摸了摸后脑勺,“是是是!我是新传播音专业17级新生黄明昊!”

 

仙君被他一本正经的模样给逗笑了,低头捂嘴笑得肩膀都跟着抖——黄明昊真的觉得自己陷入了爱情,这个人随便笑笑都像天仙下凡,自带圣光,和旁边捧腹大笑笑声好比哼哈二将的凡人学长是不同的两个物种。

 

“我是范丞丞,播音专业15级学长,你的班助。”范丞丞笑着把录取通知书递回给他,声音也是春风化雨般的温暖,“以后有什么问题可以加我的Q,我的号就在班群里。”

 

黄明昊拿回自己的东西,脸上面无表情,内心已经是放了一百八十响的礼炮——他!黄明昊!在大学的第一天,恋爱了!!!

 

 

 

02

 

 

只是这恋爱进度让人干着急。

 

范丞丞虽然通过了他的好友申请,但是没再和他说过话。不仅如此,他已经好几天没见过范丞丞了,范丞丞他新生自我介绍的时候没出席,带队去参加大大小小的会的时候也不在,搞得黄明昊想来个实质性进展都没有机会。

 

这份想恋爱的心情,没人能够理解。同寝室的大三学长朱正廷是个勤奋好学的考研党,天光乍破就拎着小书包去图书馆,没空理会他的少男情怀;另一个大三学长同时也是新传的风云人物蔡徐坤,天天都是情书巧克力在桌子上堆成小山高,自然不会理解他的心情;剩下的同班同学卜凡,整天只会窝在床上打游戏的钢铁直男,没办法和他心意互通。

 

在黄明昊愁得要掉发的时候,他的福音来了——学生会下班宣传招新,本来是很无聊的班会,但是在一堆良莠不齐的哥哥姐姐里,他一眼看到了他的白月光,五官是精雕细琢出的名品,气质清冷寡淡,玉树临风地站在那里。一下子就把学生会的颜值水平拉升了好几个档次。

 

原本趴在桌子上的黄明昊瞬间腰杆挺直,来劲了。

 

别人的介绍他听不进耳,在心上人从后面走到人群面前时,黄明昊马上星星眼。他的心上人刚开始还带着一点点羞涩,但很快恢复了淡定自若的模样。

 

黄明昊竖起耳朵仔细听范丞丞的讲话,声音不大不小,正好入了他耳朵,原来范丞丞学长是学生会主席啊,真厉害,可是主席团是学生会的什么部门呢?

 

带着这个疑问,黄明昊回到宿舍掏出手机和范丞丞进行了友好访谈。

 

播音171黄明昊:学长在不在。[孤独,弱小,无助.jpg]

 

手机那头很快回复——

 

班助范丞丞:嗯?什么事

 

播音171黄明昊:学长我想问一下你,我要是想进主席团,这个申请表上的【面试部门】填的是什么啊?

 

播音171黄明昊:[图片.jpg]

 

班助范丞丞:哈哈

 

班助范丞丞:学弟很有野心,进学生会的目标直接是主席团了。

 

班助范丞丞:不过想进主席团要先进其他部门当干事,从干事做起,再慢慢成为学生会干部。

 

黄明昊心态崩了,本想着申请个学生会的职务能和范丞丞朝夕相对,哪想到进主席团要先进别的部门当干事。按院会的规定,等他好不容易进入主席团,范丞丞早就大学毕业了,哪有什么机会培养感情啊!

 

即便如此,黄明昊还是不想早早结束这次期盼许久的聊天,于是他继续没话找话地尬聊。

 

播音171黄明昊:学长,那你认为学生会有什么好玩的部门啊?

 

班助范丞丞:好玩的么……别的我了解不多,但是记者团挺好的,因为我以前就是记者团的干事。

 

播音171黄明昊:好嘞!那我就去面试记者团!

 

班助范丞丞:哈哈哈,这么听我的话吗。

 

播音171黄明昊:当然!

 

“还当然咧!”

 

身后蔡徐坤的一声调笑吓得黄明昊把手机扔了出去,惊魂未定的他赶紧捡回自己的手机,反复检查没有被摔坏后,冲蔡徐坤没好气地喊:“学长干嘛偷看别人聊天!”

 

蔡徐坤眨眨眼,一脸理所当然,“谁叫你满脸堆笑地戳手机,让人心生好奇。”

 

黄明昊脸色一变,凑上蔡徐坤小声问道:“你都看到些啥了?”

 

蔡徐坤眉毛一挑,眼皮一抬:“想进记者团吗?”

 

黄明昊小鸡啄米似的狂点头。

 

“得嘞。”蔡徐坤拍了拍他的肩,“包在哥哥身上。”

 

 

03

 

“坤坤你来了啊!你是不是喜欢我,我好感动哦。”

 

 

蔡徐坤领着他进学生会的办公室,他俩一进门,坐在办公室里正在面试的一个男生马上站起来,一米八六的大个子双手捂胸作娇羞状,黄明昊看得鸡皮疙瘩都掉了一地。

 

“少来,我陪我舍友来的。”蔡徐坤翻了个白眼,然后拉过黄明昊,“播音专业的学弟,今天来面试记者团的。”

 

黄明昊这才看到坐在大个子旁边的范丞丞。

 

和含情脉脉地看着蔡徐坤的大个子相比,范丞丞就是给他天使降临人间,把爱洒满大地的感觉,特别是看向他时的那个笑容,如沐春风。

 

“诶学弟是嘛,学弟你等等,面完这个接下来就是你。”

 

王子异欣欣然坐下,虽然是在和黄明昊说话,视线一直在蔡徐坤身上没移开过。

 

黄明昊没想到今天来面试记者团还能碰上范丞丞,而且还是跟着记者团团长一起面试新生,他心里一阵紧张,呆会可要好好表现,不能差错!

 

 

 

“名字?”

 

“黄……黄明昊!”

 

“为什么要来面试记者团?”

 

“因为我喜欢摄影!”

 

“哦?”王子异从申请表里抬头看他一眼,“摄影作品拿过奖吗?”

 

黄明昊本来是随便说说,没想到王子异会问他这么细的问题,他只好垂下头,“……没有。”

 

一旁的范丞丞见状,来解围:“那你有什么你比较满意的摄影作品吗?”

 

黄明昊把头垂得更低:“自拍。”

 

范丞丞:……

 

王子异:???

 

黄明昊小心翼翼地抬头看两位学长的反应,王子异的脸五颜六色好像难以抉择,而范丞丞的嘴唇紧抿,好像在努力憋笑。

 

他听见玻璃心被摔碎一地。

 

 

 

04

 

最后黄明昊还是进了记者团。

 

他看着手机发的通知短信自我研究了一个晚上也没找到自己进记者团的理由。卜凡说他是靠美色进的,朱正廷说他是靠蔡徐坤进的,蔡徐坤说他是靠后门进的。

 

不过传闻王子异正在苦追蔡徐坤,团长可能看在蔡徐坤学长的份上给他开了后门吧。

 

身为精明的温州人,黄明昊是有便宜就占,有好处就捞。既然开了个后门,没有不走一趟的道理。而且他进了记者团之后发现,范丞丞和王子异关系特别好,记者团的会议,王子异都要拉上范丞丞。美其名曰“记者团门面”,拉出来镇场的,省得有些干事偷懒不肯去开例会。

 

事实证明王子异的算盘打得挺溜的,有了范丞丞,记者团的例会座无虚席。黄明昊巴不得天天开例会,那样他就能天天看着范丞丞了。

 

除此之外,学院举行的大大小小的活动,都需要记者团去拍照。黄明昊自告奋勇扛起大炮,以权谋私,拍活动照片之余,顺便咔嚓咔嚓也偷拍几张范丞丞。

 

给学弟递水的范丞丞。

 

对流程的范丞丞。

 

帮学妹拿设备的范丞丞。

 

和别人聊天的范丞丞。

 

一个学期下来,活动照拍了不少,人像摄影技能水平也提高了许多。看着U盘里上千张不一样的范丞丞,黄明昊对当初给自己开后门的王子异心怀感激。

 

顺便感谢天,感谢地,感谢命运让他和范丞丞相遇。

 

所以王子异为了和蔡徐坤去看电影,找他帮忙去上通识课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学长你当初这么帮我我还没来得及感谢你呢,这次你提要求,我当然义不容辞!”

 

王子异眨巴着眼睛,没想到这个小学弟这么义薄云天,看来范丞丞没看走眼啊给他招了个好苗子。他用力抱住了黄明昊:“哥哥大学如果能够脱单,肯定不会忘了弟弟的恩情!”

 

想了想,又担心黄明昊面对一群大三的哥哥姐姐会怕生,鼓励道:“你不用害怕啊,你们范丞丞学长也去上课的,到时候你就坐他旁边,让他罩着你!”

 

听到王子异这么说,黄明昊兴奋得忘乎所以,往王子异的后背使劲来了一掌,“哥你就放心去吧,哥!”

 

王子异吃痛得龇牙咧嘴,这句话怎么听都觉得不对,但是看着黄明昊莫名其妙的开心劲他也跟着开心起来。小家伙真是好啊吃苦耐劳活泼开朗,最重要的是懂得助人为乐,是可造之才!

 

 

 

05

 

按着王子异给他发微信里的教室地点,他提前十分钟就来到了教室。放眼望去,能容纳一百多人的教室里找不到范丞丞的踪迹,他有些气馁,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

 

“黄明昊!”

 

他听到身后有人叫他,回过头便看到角落那一簇人头里伸出半张脸的范丞丞,在朝他挥手。黄明昊顿时神采奕奕,挤掉三五个哥哥姐姐,开开心心地在范丞丞身边坐下。

 

人逢喜事精神爽,就算受了几枚眼刀,也难以退却心潮澎湃。

 

范丞丞冲他笑笑:“你今天这么开心。”

 

黄明昊看他这么笑,也顾不上帮王子异画考试重点了,早就说范丞丞是天仙下凡呢,光是笑容就能让周围的人黯然失色。

 

这样说来喜欢范丞丞的人不少吧。

 

范丞丞看着黄明昊的表情像月食过程一样,在他面前表演了个阴晴圆缺,虽然不知道这突然低沉下来的气氛因何而起,但是他好心地问了一句:“怎么又……突然不开心?”

 

“学长,你是不是有很多人追?”

 

问完这个黄明昊立马后悔,想自掌嘴一百下。他不敢直视范丞丞,只能用余光偷瞄他的反应。而范丞丞显然被他没头没尾的一句问话给愣住了,连考试题型都听漏了几个,回过神来一边问前面的同学错过的重点,一边回黄明昊:“这个我都没注意过呢。”

 

不愧是学生会的人,最会打哈哈,不肯定也不否定,轻飘飘一句话让自己置身事外。

 

黄明昊有些气恼,虽然说现在已经和范丞丞熟络,但是他一直拿捏不定范丞丞的态度。

 

真让人着急。

 

“那学长有喜欢的人吗。”

 

范丞丞右手转着笔,听到他这么一问,手上的劲没控制好笔就飞了出去,不偏不倚打到了前排同学的后脑勺。受害者无辜地摸着脑袋四处张望想找出暗器的主人,可是大家都在认真听课,没人搭理他。他还回头问正举着手圌机拍PPT的范丞丞黑色水性笔是谁的,范丞丞茫然地摇摇头,他便作罢。

 

 

目睹了一切的黄明昊佩服脸比牛皮还厚的范丞丞,一边啧啧赞叹一边把手边的笔递了过去。

 

范丞丞接过笔在书上画了几道,折起页脚,然后用云淡风轻的语气回答刚刚黄明昊问的问题:“有的。”

 

“啊?”黄明昊挠了挠头,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后,紧张地凑上去,小声问道,“学长你喜欢的对象是谁啊?”

 

范丞丞侧过头看他一眼,嘴角勾起:“秘密。”

 

 

 

06

 

范丞丞喜欢的人是谁。

 

这几天他旁敲侧击地问了王子异还有其他学生会的人,结果是一无所获。范丞丞大学三年都是单身,平时也没和谁走得特别近,听到范丞丞有喜欢的人这件事,大家一致反应都是直呼不可能。在他们眼里,范丞丞应该是手执经书,青灯古佛伴余生。

 

黄明昊觉得大家太夸张了,范丞丞虽然是仙子,但是仙子也下凡了,凡人的七情六欲怎么也该有一点的。只是这位仙子严于律己口风又紧,三年了都没被谁看出端倪——想想也是,范丞丞都跟他说是秘密了,那自然是没多少人知道,怎么问也是没有答案的。

 

但是他心里还是有些羡慕被范丞丞喜欢的那个人。

 

然而深陷爱情陷阱愁苦不已的不止黄明昊,还有一个王子异。

 

王子异今天下午在微信上对他狂轰乱炸。

 

Boogie_王子异:弟弟,这次你可要拯救哥哥将要凋零的爱情!

 

Boogie_王子异:上次和坤坤去看电影还好好的,准备都能拉小手了。

 

Boogie_王子异:这两天不知道怎么了,坤坤都不理我了!发微信不回,打电话不接和他说话也不理人!

 

Boogie_王子异:弟弟快去帮哥哥说说好话吧!

 

 

蔡徐坤不在宿舍,黄明昊问了卜凡才知道蔡徐坤去办公楼前的小广场排迎新晚会的舞蹈去了。黄明昊骑着小黄车捏着瓶农夫山泉去当说客,去到那发现范丞丞和另外两个副主席也在,他干瘪瘪地打了招呼。

 

蔡徐坤见他来是找自己的,就暂停领舞,让另一个学妹帮带一下,就跟着黄明昊溜进办公楼的另一边。

 

“我们团长叫我来的。”黄明昊也不啰嗦,直接表明来意,“他托我问你这两天为什么不理他。”

 

蔡徐坤拿过他手上的农夫山泉,拧开瓶盖喝了几口,抹了一下嘴唇,气喘吁吁道,“你团长前两天和我表白了。”

 

黄明昊瞪大眼睛:“这个细节团长没和我说啊……”

 

“那不是因为我没回复他么。”

 

“学长你怎么想啊?”黄明昊低头若有所思,“你躲着他,是因为你讨厌他吗?”

 

“当然不是。”蔡徐坤赶紧否认。

 

黄明昊抬起头,笑了:“那就是喜欢了——那为什么不理他?”

 

蔡徐坤揉了揉鼻子,支支吾吾道:“我自己也不清楚……”

 

难得看到蔡徐坤害羞的样子,黄明昊觉得来这趟不亏。虽然自己的感情没拾掇清楚,但是别人的感情事他作为旁观者倒是看得挺透。在宿舍呆这么久,他没少见蔡徐坤把追求者送的东西往宿舍搬,人人都说蔡徐坤是新传学院的高岭之花,对他的感情只有单箭头从未收到过回馈。而王子异是第一个他知道的能约蔡徐坤出门看电影的人,不管蔡徐坤对王子异怎么冷漠,也不能否认在蔡徐坤心里,王子异和别人始终有点不一样。

 

蔡徐坤白眼一翻,说这是矮个里面拔高个。

 

他没急着捅破蔡徐坤心里的那层窗户纸,而是笑嘻嘻地打趣他:“学长要是还不清不楚,我们团长可能就要移情别恋了。”

 

“他敢?!”

 

“保不准,你不明说,我们团长那种傻大个猜不到的。”黄明昊双手抱胸,饶有趣味地看着他,“爱要大声说出来。”

 

不知道是谁踢翻了摆在楼梯间的扫把簸箕,吧嗒一声响。黄明昊和蔡徐坤探头去看,楼梯间空荡荡的,什么人也没有。

 

学校的野猫越来越大胆了,连办公楼都敢闯。黄明昊心想。

 

 

07

 

迎新晚会是记者团最忙的时候。

 

前期是别的部门策划统筹,没记者团什么事,到了迎新晚会的这天晚上,记者团负责拍照的干事就要扛着长枪大炮跑上跑下地去拍素材。

 

黄明昊自然像以前一样,随便拍拍活动照,偶尔偷下懒,更多时候镜头都是定格在范丞丞身上。

 

收割了一波范丞丞的美图后,黄明昊心满意足地盖上镜头盖。一晚上他喝了不少水,便想上个洗手间救急。

 

哼着曲儿往洗手间走,看到经过文艺部的干事小廖,赶紧拉住他的手:“小廖你现在有没有空?”

 

小廖愣了愣,然后点点头。

 

黄明昊把相机交到小廖手上,说:“我去上个洗手间,你在这里帮我看一下,很快的。谢谢!”

 

小廖又点点头。

 

当黄明昊又哼着曲儿从洗手间走出来时,发现帮他拿着相机的小廖不知跑哪去了,门口只有一个拿着相机看照片的范丞丞。

 

而范丞丞手里的相机,怎么看怎么都像自己的那一部。

 

相机里范丞丞的照片他一张都没删,几千张的高清美图全都在里头。一打开相机就能看到刚刚笑着拍手鼓掌的学生会主席范丞丞,往前翻就是几个月前参加院辩论赛的正方辩手范丞丞。

 

完了,这场盛大的暗恋要被当事人知道了。

 

范丞丞注意到黄明昊的注视,他抬起头看向黄明昊,笑了:“小廖他被他文艺部的叫去搬道具了。”说着晃了晃手中的相机。

 

又是熟悉的春风化雨般的笑容,黄明昊突然福至心灵,上前一步拽过范丞丞的手拖进了洗手间的隔间。

 

 

 

妈……妈耶。

 

厕所的隔间怎么这么窄啊?!搞得他和范丞丞的距离只差零点几毫米,两人大眼瞪小眼,气氛好尴尬。

 

“我都看了。”范丞丞首先打破沉默,他干咳几声,“那个……拍照技术日渐增长啊。”

 

得,他撒泡尿的功夫,范丞丞就把几千张的照片浏览完了。还用活吗?不用了吧,暗恋也到此为止了吧。太惨了,太平洋的水,都是他黄明昊的泪。

 

“忘了和你道歉了。”昏暗的白炽灯下,范丞丞的眼睛亮得像星星,“上次我偷听了你和蔡徐坤的聊天……我无意的,刚好经过。”

 

黄明昊不知道范丞丞什么意思,但是也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什么,想来想去只挤出一个疑问词:“啊?”

 

“爱要大声说出来。”

 

得,他错怪学校的猫了。

 

范丞丞深呼吸一口气,好像准备要宣布什么不得了的事,气息喷在黄明昊脸上时轻轻柔柔地,像小猫爪子一样挠着他的心,痒痒的。

 

“上次听你这么鼓励蔡徐坤了,我觉得你说得挺有道理的。”范丞丞压低了声音,显得更加温柔,“如果现在我再不说出来,我的小家伙万一跟了别人跑了,多亏啊。”

 

黄明昊直愣愣地看着范丞丞,这人脸红得要滴出血来,讲话还这么地撩人。这哪是学长学姐口中的情场白斩鸡,这可是爱情选手啊。

 

“你偷拍我这么多张,怎么说也要补偿一下我吧。”

 

“你看做我男朋友这个选项合适吗?这是一道送分题哦。”

 

范丞丞眼底笑意更深了。

 

“爱要大声说出来。”

 

 

 

О8

 

“你问我俩谁追的谁?”

 

镜头上下摆动以示肯定。

 

 

黄明昊笑了,牵起身旁的人的手,大大咧咧地承认:“当然是我啦!为了他,我可是以权谋私了好多次呢。”

 

镜头转向黄明昊身旁人淡如菊的仙君:这位同学,你认为呢?

 

仙君宠溺地看着他的男朋友:“他说是就是吧。”

 

“不过。”他补充道,“最开始以权谋私的人是我哦。”


评论(54)
热度(3020)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k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