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kea

 

「皇权富贵」谁和你天下第一好

ooc,现实向

文笔不好,骂我别骂孩子

私心夹带异坤






01

黄明昊和范丞丞闹别扭了。

闹得挺厉害的,黄明昊第二天一声不吭就拿被子枕头搬去了隔壁朱正廷的宿舍。

平日里活蹦乱跳的黄明昊有事没事就爱往D班跑,今儿个居然哪都不去,乖乖呆在A班练歌。但是他整天心不在焉,要么是动作没跟上,要么是歌词没记全,练了十几次都练不好干脆就自暴自弃坐在角落里。

朱正廷看他不正常,但是碍于他周围一圈黑沉沉的低气压,又不敢上前询问。思前想后他决定跑去隔壁D班问范丞丞。

然而范丞丞也是一头雾水地看着他,秀气的眉眼间写着茫然二字。

“他平时不是和你天下第一好吗,怎么这回你都不清楚了?”

范丞丞咬了咬下唇:“他怎么了。”

朱正廷急得在他面前来回踱步:“他不对劲,真的不对劲。主题曲跳不好就算了,今天突然拿被子枕头来跟我睡觉,问他怎么回事他也不说话……”

“咦,他还搬去你那里了?”范丞丞低头沉思一秒,然后又抬头无奈地笑笑,“可能他喜欢你。”



02


中午吃饭的时候黄明昊没和范丞丞挨在一起。

去食堂阿姨那里打饭的时候,黄明昊紧跟着朱正廷,坐下来的时候也要拉着朱正廷一起落座。

诡异,实在是太诡异了。

以往黄明昊都黏在范丞丞身后打饭,坐下来吃饭也要紧挨着范丞丞,两人好像自成结界,结界内自带偶像剧特效,结界外是同门师兄弟的【没眼看】日常。

今天这个结界被打破了,范丞丞和黄明昊两人之间,隔着个佛系老母亲——朱正廷。从偶像剧哗啦下滑到国产家庭伦理剧的水平,乐华其余四人目瞪口呆。

怎么一回事啊?

朱正廷看懂了毕雯珺的口型,但是他自个比谁都觉得莫名其妙,头摇得像拨浪鼓,表示自己对此一无所知。

“哥你几天没洗头了?”

万年冰冷美人范丞丞主动开口和他搭话,朱正廷感到受宠若惊,虽然这个问题让人摸不着头脑,但是他也很认真地想了想,答:“我昨天刚洗的头。”

另一旁的黄明昊放下筷子,冷冷地说:“哥哥换一个洗发水吧,你刚一摇头,我的饭盆都下雪了。”

“我不吃了。”接着他站起来端盘子就走。

范丞丞也紧随其后,走之前还拍了拍朱正廷的肩膀:“我推荐你用海飞丝。”

“………………”

丁泽仁一步上前稳住暴怒的朱正廷,连声劝“稳住稳住”,朱正廷才稍微平息怒火。但是想来想去,还是不开心,便咬牙切齿地对丁泽仁说:“没良心的玩意,我再理他俩我就是狗!”



03


范丞丞手里抓着一瓶橙子味饮料,加快脚步跟上黄明昊,拽着他的手,把手里的饮料递上去:“哥哥和我说了,你最近不太……开心?”

朱正廷说的“不对劲”在范丞丞这里绕了一个弯换了个说法。面前的人眼眸低垂,嘴唇紧抿,看起来真的是有些不开心。

看着黄明昊不开口,范丞丞温柔地接着说:“有什么不开心的事,你也可以和我说。”不用什么都往朱正廷那边跑。

黄明昊抬眼看他,嘴巴一张正要说话,单音节都没发出声,身后就有个声音打断了他。

“哎丞丞吃完饭了?”

范丞丞对迎面走来的蔡徐坤笑了笑,点点头:“嗯。”

“今早你问我那个舞蹈啊,我看了一下,下午我正好有空,你要不要过A班来和我一起练啊?”蔡徐坤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地笑笑,“顺便和你说些事。”

范丞丞眼珠子一转,又点点头,答应了。

“那行,我先回去休息了哈。”

范丞丞目送蔡徐坤走远,然后回过头看黄明昊,这位祖宗的脸色比刚才还臭。他踟蹰了很久,不知道要说什么,又把手里的饮料塞到黄明昊手上。

结果被黄明昊一把推开。

“我的事不要你管。”黄明昊神色复杂,语气也是冷冰冰的,“还有,我最讨厌橙子。”

看着他远去的背影,站在原地的范丞丞有些发愣。许久,他低头看着手中没送出去的橙子味饮料,摇着头笑。

小家伙,最会气人。



04


A班练习室里。

“第一个动作,嘿,下的时候我们已经要走了……”

“丞丞,‘梦已’这里要做一个wave,像这样……”

“来,我们跟着音乐来一遍。”

王子异眯着眼看着正在练舞的两个人,准确的来说,他只看前面的那个人——就算是在台下,这个人的表情还是很到位:眉毛轻扬唇角微勾,下意识舔下唇。让人看得口干舌燥。

就是后面那个做什么动作都慢一拍的公子哥有点碍眼。

王子异环顾四周,朱正廷和A班其他几个练习生围在一起背歌词,只有黄明昊坐在一边低头不知道在干嘛。他挪了挪屁股滑到黄明昊旁边,坐稳,问道:“哎,范丞丞什么时候和蔡徐坤这么好了?”

被cue到的人抬起头看他,眼里都是浓浓的火药味,“好个屁!”

王子异一怔,觉得自己巨冤,黄明昊这一枪不该由他来接。他想了一下是谁能让黄明昊这么火大,会是范丞丞吗?不可能啊,范丞丞和黄明昊关系最好是所有练习生都知道的事,黄明昊天天粘着范丞丞不撒手,嚷嚷着他和范丞丞世界第一好。

那这样说来就是蔡徐坤了,跳舞跳得最好记歌词也记得快,无论在哪都是大家眼中的center。嗯,一定是蔡徐坤没跑了。

想到这里,他觉得这一枪挡得值。随即一个人坐在那里嘿嘿地傻乐起来。

突然黄明昊倏地从地上起来,气冲冲的像极了要去掐架的气势。王子异被这气势吓了一跳,以为他要去打蔡徐坤,赶紧抱住他大腿:“贾……贾富贵你要去干嘛?”

“……买饮料去!”

王子异半信半疑地看着他,黄明昊认真地对他点了点头,他才放开黄明昊,想想这小子应该也不会这么大胆去挑事吧。

只是黄明昊走的时候摔门声大到吓到了其他练习生,王子异心里也跟着紧张——黄明昊有这么讨厌蔡徐坤吗?



05


“你说什么?!”

有什么事情能让淡定仙子花容失色呢。为了保护好范丞丞的人设,蔡徐坤贴心地死死捂住范丞丞的嘴:“你小声一点!”

的确,这平地一声吼的确吓到了正在练舞的其他尖子生,纷纷对他俩投来关切的目光。范丞丞抱歉地笑了笑,摆手示意没事,他们又继续练舞了。

“所以说……”范丞丞压低帽檐,凑到蔡徐坤耳边小声问道,“王子异觉得你嘴唇看起来很好吃,然后就……吃了?”

“……他好像对嘴唇有特别的迷恋。”

按蔡徐坤的描述里,那个动作真的不像是亲吻,而是像品尝甜品一样的细细啃咬。范丞丞有点讨厌蔡徐坤对动作细节描述得淋漓尽致,这样他都不能直视王子异了。

被讨论的那位爷感受到了范丞丞的注视,眉毛上挑,发射一个挑衅意味十足的眼神给予回应。范丞丞撇撇嘴,然后又问身旁那个脸红到耳朵根的仙子:“你怎么想啊?”

“我……我什么都不知道啊。”蔡徐坤苦恼地抓了抓头发,然后又抓住范丞丞的衣袖,“这个可是我俩的秘密,你可别说出去啊。”

一瓶橙子味饮料一瓶蜜桃味饮料递了过来:“你俩什么秘密?”

范丞丞抬头,黄明昊左手提着塑料袋,右手拿着两瓶饮料,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俩。他接过饮料,把蜜桃味递给蔡徐坤,有些感动地说:“justin你终于……”和我说话了。

“你们开什么茶话会呢!”

王子异突然插进来,大手搭在黄明昊肩上。黄明昊没理会他,自己从袋子里开了一瓶汽水咕噜咕噜地喝了几口,踢了踢范丞丞的小腿:“你快说。”

王子异别过头看他:“说啥?”

从范丞丞的角度来看,王子异好像在盯着黄明昊的嘴唇,想到刚刚蔡徐坤说的话,心中顿时警铃大作。他赶紧起来,用力拍开王子异的手,然后捂住黄明昊的嘴拽着他离开。

“justin我们谈谈。”



06


都怪范丞丞。

黄明昊捏着手上的成绩单不情不愿地走到了B战队,时不时回头看身后最高梯队的那几个人,眼神里全是恋恋不舍。

再看看站在下面的那位云中仙的后脑勺,淡定自若地站立在那,不像他人那样东张西望,也不和身边的人磨肩擦耳。啧,虽然他没退步,但是也没有进步啊,怎么一点都不着急。

“你在偷看谁呢?”

王子异的头伸过来,把黄明昊吓了一跳。他马上向后退了一步,下意识捂住了自己的嘴巴。看到王子异异样的眼神,好像在看一个神经病,他又匆忙解释:“我……我感冒了,忘了带口罩。”

王子异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难怪这两天都看你带口罩呢。”

黄明昊露出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他想起上次被范丞丞拉去药店买了一包医用口罩,范丞丞拆了一个给他戴上,并叮嘱他:“以后你和王子异说话都要戴口罩,知道吗?”

黄明昊摇摇头,扯下口罩:“凭什么啊。”

“……你觉得你长得好看吗。”

范丞丞突然没头没脑地来了这一句,一双清澈的眼睛盯着他看,他被看得有些不好意思,“嗯……算好看吧。”

“好看你就听话,戴上。”说着范丞丞帮他戴回口罩,剩下的就塞回他衣服的口袋里。

“那你觉得我好看吗?”

范丞丞显然是被问呆了,眼睛眨巴眨巴的,也不说话。等了半天也没等到他的回答,黄明昊泄气地垂下头:“算了,当我没问……”

“当然好看了。”范丞丞略微侧过身,抬手捋了一下耳边的发,“要不是觉得你好看,也不会叫你戴这个……”

黄明昊抬起头,一双星星眼看着范丞丞——咦,哥哥的耳朵为什么还是这么红,他练舞有这么辛苦吗?

范丞丞看着他,又想到了些什么,伸向他口袋里掏出一个医用口罩,扔下一句“我去拿给蔡徐坤”就跑回去了。

留下黄明昊和他僵硬的笑容在药店里。

——蔡徐坤蔡徐坤,怎么老是有蔡徐坤!



07


黄明昊对他笑了笑,眼里的狡黠一直持续到吕晨瑜念出“D班的范丞丞”,然后瞬间转化成狂喜和得意。

范丞丞低下了头,想在镜头前掩饰自己嘴边的笑意。要不怎么说黄明昊还是个小孩子呢,总是想逗他生气。不过这样也好,最近这段时间能天天见到他了。

就是这宿舍,黄明昊还是没搬回来。

朱正廷都要抓狂,趁着摄像头没拍的时候把范丞丞拉到一边:“我不知道你们闹哪样,总之你赶紧哄justin回去住。两个大男人睡一起,传出去我还怎么成家立业传宗接代……”

无视一脸黑线的范丞丞,朱正廷又给他下最后通牒:“今晚就把justin领回去,不然我就把你第一好的被子枕头给扔出去。”

这都什么事啊。范丞丞哭笑不得。

节目录制结束后,练习生们都各回各宿舍,范丞丞不紧不慢地跟在朱正廷和黄明昊身后,看着他俩勾肩搭背侃山侃水,寻思着这段时间黄明昊为什么不理他。

可能真的对朱正廷动了别的心思。

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也许对于黄明昊这样的小年轻,每天都是大风天。想到这里,范丞丞有些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也不知道怎么和黄明昊说,认定了谁是天下第一好就要一直跟他天下第一好,随便换就不是乖小孩了。但是好像这个说辞是在像哄幼儿园的小朋友,而黄明昊已经是十六岁的大男孩了。

十六岁,也许应该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了吧。

“丞丞。”

朱正廷叫了他一声,他从自己的世界里回过神来。看到朱正廷在狂使眼色,范丞丞抿了抿唇,鼓起勇气一把拽过黄明昊,不顾大男孩的奋力挣扎,强行把他拖回了宿舍。


08

转过身,把门给锁上。

黄明昊冲到门边,又被范丞丞拉了回来,身高压制他暂居下风,但还是大声嚷嚷:“我好累,我要回去睡觉!”

范丞丞干脆把他压倒在床上,其实他无意于此,主要是黄明昊太不安分,整得他要手脚并用。一个不小心,两人都倒在了床上。

“你宿舍就在这里,那都不许去。”范丞丞的语气里有一丝不耐烦。

突然安静。

回宿舍的时候范丞丞没开灯,黑暗中他看着黄明昊的眼睛明明灭灭,惶恐又慌张。搞得范丞丞本来要吐露出来的心声又硬生生憋了回去,只剩下胸腔内不安分的跳动,砰砰作响。

其实范丞丞一直想说,可他该怎么说,从一开始的相遇,这种不齿的感情就萦绕在心头,日积月累成一池深潭,当他发现的时候已经太迟了。而且就算说了他也不一定能接受,说不定会就此疏远他。虽然心底里还对黄明昊保留一点点憧憬,可是他没勇气去赌。

“哥哥你变了,以前你都没这么欺负我。”

黄明昊亮晶晶的眼眸里写满了委屈,看得范丞丞心里一窒,如果压他在身下就是欺负,那些关于压倒他的一切幻想是不是能让身下的小孩哭斥他是变态?

“都怪蔡徐坤。”

没由来的一句话更让范丞丞感到奇怪,他翻了个身坐起来,黄明昊也跟着坐起来。范丞丞看着黄明昊,小孩圆咕噜的脑袋毛绒绒地垂在他面前一晃一晃地。

可爱,想亲。

实际上范丞丞也这么做了,为了掩饰,他抬手揉了揉这个小脑袋,“关蔡徐坤什么事啊。”

黄明昊摸着头顶委屈巴巴地看着他:“他们都说你现在和蔡徐坤天下第一好。”

他们?范丞丞皱起眉,是哪个人在造谣传谣,害得他的小朋友好几天都没给他说话。

“没有的事。”范丞丞的语气温柔起来,抬起手给黄明昊顺毛,“蔡徐坤他……其实我跳舞没你们好,一直在D班有点着急,所以就想请教一下。”

小朋友还小,还是不告诉他蔡徐坤和王子异之间的事了。

“你可以找我教你啊!”黄明昊眨了眨眼睛。

“好好好,反正你让吕晨瑜选了我,这段时间你就教我跳舞吧。”范丞丞张开手用力拥抱他一下,然后又放开,拍拍肩,“别胡思乱想了,我跟你天下第一好。”

到底是十六岁的孩子,一句话就哄得他喜笑颜开地钻进范丞丞怀里,“哥为了报答你,今晚我和你睡觉吧。”

范丞丞被他的脑回路给逗笑了,身子一歪搂着黄明昊两人一起倒在了床上,范丞丞笑停了但黄明昊还没有,后脑勺一直在他怀里抖啊抖。范丞丞抬手摸了摸发量丰富的后脑勺,“两年的时间可真久啊。”

黄明昊抬起头,疑惑地看着他:“哥哥你在说啥?”

范丞丞笑了笑:“等你长大就懂啦。”



09

黄明昊在食堂碰上戴着口罩的王子异的时候,他才想起,哎,今天又忘了带口罩了。

但是范丞丞也没有在意这个细节,反而上前有些担忧地问王子异:“哎,哥哥怎么感冒了?”

“我……”

“哥哥你别靠那么近。”听到“感冒”二字,黄明昊赶紧拉回范丞丞,“前两天我看到蔡徐坤戴口罩来着,他跟我说是感冒了。王子异和蔡徐坤平时那么亲近,他一定是被蔡徐坤传染了。”

范丞丞听他这么说,脸色有些复杂。

“我没感冒。”王子异微微一笑,扯下口罩,“就是昨天逗猫不小心被抓花了。”

他的唇角是破的。

这么一看,范丞丞的脸色更复杂了。

不明真相黄明昊瞪大了眼睛,“哇靠,什么小野猫啊这么烈的性子啊!”

话音刚落,身后响起筷子掉地上的声音,三人齐齐回头,黄明昊乐了:“哎,蔡徐坤你在的呀,你今天吃什么啊?呀,还是水煮豆芽呢,哎你知道吗,王子异他被一野猫抓……哥哥你拉我去哪啊?”

拽着自家傻弟弟的天仙一脸笑眯眯:“水煮鱼快没了,还不赶紧?”






评论(56)
热度(2775)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k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