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kea

 

「七月恋物志」恋恋不忘

BGM:Make You Feel My Love

ooc,题目随便起的,和文没多大关系

现背,私设是很多年以后的他们

故事源于@沈放 的一个梦,那天她来和我说她做的梦,问我能不能写啊,我说好啊

我很想写,却总担心自己写不好那个感觉,直到我看到了读者朋友的投稿,就想把少年的一腔孤勇和浪漫写下来。希望大家喜欢





01

他一恍惚,想起了那个遥远盛夏,掺杂着苦涩味道的记忆汹涌而至。

节目拍摄结束,他被汗水浸湿的衣角,还有身上冒着的热气,身旁的少年嚷嚷着要跟着他去玩,却被同组的大哥哥拦下。

少年一开始满不情愿,但也没说什么,嘴巴一张一合地告诉他不要吃辛辣要早点回家。

他点头和少年挥手告别,也许他的笑容里藏着的不舍太满,对方有所察觉却不知所以然,眼睛眯起来迷茫地看着他,随后又傻呵呵地冲他微微一笑。

再见。

——是他永远不会忘记的一些片段。


02

收工后黄明昊走出咖啡店,抬头一看夜色已经浸染了整片天空,四月晚风微凉,吹的树影婆娑,街边的路灯暖融融的光线在暮色里显得更加温柔。公司的车已经停在路边等候,黄明昊三步做两步钻进车里,躺在车座上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经纪人阮予淮紧跟着他上了车,看他如此眉头皱了皱——刚刚的访谈黄明昊发挥得不好,频频失神,采访完后她跟主持人道歉,又送了一沓电影票兑换券才稍微放心。

阮予淮带了黄明昊五年,从少年偶像Justin到演员黄明昊,这个人爱岗敬业从未给媒体公众留下过什么把柄,刚才状态在别人的角度看来,虽然脸上挂着毫无破绽的笑容,但是就采访时的状态来说就稍显欠缺了。

——别人可能看不出来,但是阮予淮带了他五年,这点细节她还是能察觉到的。

黄明昊这个人,人前的形象营业完美得过分,从未在镜头公众前露过马脚,然而工作外的他是与之不同的淡漠,对人对事一直保持着一定的距离,不过分打扰别人,也不让别人窥探他内心一隅。所以,就算问他为什么刚刚的工作不在状态,他也只会扯出一个抱歉的笑容,礼貌地对你道歉,除此之外,无有赘言。

有时候阮予淮看着他,觉得就像在遥望一颗孤独的星星。

车子拐了个弯驶入另一条路,这附近有所中学,正逢中学生下晚自习,三三两两的学生在边上的小径上走,街道两边栽种的法国梧桐已经是枝繁叶茂,路灯透过树叶在少年身上掉落斑驳光影。

就算隔着车窗玻璃也能感受到少年们热烈的氛围。他们穿着白衬衫,有的束进裤头里整整齐齐,有的干脆扯出来任风吹得飞起,一手推着自行车一手推搡着对方。其中有个男生恶作剧般扯了扯另一个男生的头发,然后马上一脚蹬上自行车玩命似的逃窜,被扯头发的男生反应过来后也马上骑上自行车紧随其后,追着前面的人跑。

黄明昊打开车窗,风灌进窗外的欢声笑语,看着那些少年骑着自行车呼啸而过,心中怅然。

他的十六岁和普通人的十六岁不大一样,那年他刚出道,被鲜花簇拥被灯光包围,好似他拥有着这个世界上最光鲜华丽的十六岁,惹人艳羡。只是到后来恶评排山倒海般袭来的时候,没有人关心他只是个十六岁的男生。

队里的哥哥们安慰他,这是登顶的必经之路,梦想坚持坚持就能实现了。其实很多人都不懂,虽然黄明昊知道实现梦想难能可贵,但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也会肖想一下别人的十六岁。

那个时候只有那个人看懂他眼里的春秋憾事,在某个夜里钻进他的被窝,认真地告诉他这个宇宙有平行时空。

“或许在那个时空中,十六岁的黄明昊和十七岁的范丞丞是一所普通高中的同班同学,黄明昊坐在范丞丞后面揪他头发玩,每天都和范丞丞抢魔芋片,也许还喜欢把范丞丞的作业本给藏起来,看到他交作业时找不到作业本而着急的样子会开心得大笑。不过没关系,到放学的时候范丞丞还是会等慢吞吞的黄明昊一起推着自行车回家,在分岔路口再说拜拜明天见……”

也许是见范丞丞一板一眼的样子太好笑了,黄明昊才忍不住逗他,“也许在另一个时空,范丞丞和黄明昊都不认识。”

“一定会认识的。”范丞丞马上反驳他,“无论在哪个平行时空,我和你一定会相遇。”

看着范丞丞的眼睛就像陷入无边宇宙,往后的许多年里,黄明昊经常在梦里梦到这双眼睛,亮晶晶的像把天上的繁星点点都装进眸子里。

那时来不及问范丞丞你的眼睛怎么这么好看,到后来也没有机会再问了。



03

“我替你接了一部电影,女主角是刚拿奖的宋玉芝,是大制作而且又是新锐导演,拍摄周期两三个月……”阮予淮从包里掏了一本剧本递给他,“你回酒店的时候有空就看看。”

“新锐导演……”黄明昊皱起眉头,“哪个新锐导演?”

“范丞丞,回国不到半年就开始张罗拍戏了。”

“范丞丞”三个字被阮予淮说出口的时候黄明昊就看到了剧本扉页上导演的名字,方方正正地出现在他眼前。

“公司出资的啊,你把握好这次机会。”阮予淮见他难得的犹豫,用手肘推了推他的手臂,“我听说片方那边也挺满意这次的选角的。特别是那个范丞丞,你看上次他导演的那部《灰色犀牛》,千挑万选的演员都进组开拍了他还是二话不说把人家给开了——圈里人都说他脾气大,唉这不当然的嘛,从小在富贵家庭长大的孩子哪用照顾别人的情绪……”

听她喋喋不休地说有关范丞丞的轶事,好像在听一个不相熟的人的八卦,但是在黄明昊的记忆里范丞丞并不是这么性格乖张的人。

他不否认范丞丞是优渥家境出来的孩子,带着孩子气的顽皮和天真,但在照顾人情绪这方面范丞丞比别的哥哥更在行,他认识的范丞丞绝不是阮予淮嘴里说的那个样子。

“好了。”黄明昊打断她滔滔不绝的八卦瀑布,想列举什么事迹为那人辩解,思前想后了许久,也才挤出一句,“他不是那样的人。”

“你很了解他?你俩关系那么好?可我带了你五年我也没见他逢年过节给你发个微信呀?”

她一连串的问句显得咄咄逼人,黄明昊一时间也不知如何辩解。

阮予淮往后一仰躺进座椅里,双手抱胸轻蔑地说道:“还好兄弟呢,在你最困难的时候你以前那帮好兄弟里就他对你不闻不问,冷酷无情。”

他知道阮予淮的意有所指,也知道阮予淮在为他抱不平。想起七年前他遇见阮予淮时,他刚和公司解约,避开了所有的媒体和镁光灯自己跑去了国外,正是最落魄的时候是阮予淮拉了他一把。当年的阮予淮还不是金牌经纪人,从学校毕业成失业的待业青年,两人相遇后倒有点惺惺相惜的意思。对于黄明昊来说,阮予淮不仅仅是他的经纪人这么简单,更多时候是他患难时期的挚友。

只是这个挚友不知道的事也有很多,误会的事情也不少,但是他也懒得去解释了。

或者说是,他从来没想过去解释。

黄明昊别过头看向车窗外,他忽而想起几年前的四月,脑海里浮现起那抹鲜艳的红。

他叹了一口气,不知道是对阮予淮还是对自己说:“都过去了。”


04

自然有过不去的事。

《为爱》第一天的拍摄并不是很顺利,之前黄明昊因为行程安排不当,推迟了两三天进组。也许是没有和女主提前交流互动的原因,也或许是他和宋玉芝第一次合作就挨范丞丞安排上了一段动情的戏,总之这一次拍摄不尽人意。

这场戏是宋玉芝怀疑黄明昊出轨,两人在房子里吵得不可开交,情绪上涌的时候宋玉芝给黄明昊一记响亮的耳光。

因为范丞丞一直都不满意,黄明昊被接了七八个耳光,而每次范丞丞都要求真打,宋玉芝打多了都有些不好意思,到最后一次还是没过,宋玉芝见黄明昊的脸上都有红印子了,只得向范丞丞说:“范导,我打到手都疼了,你看小黄脸也红了,要不咱今天先到这?”

范丞丞看了黄明昊一眼,什么都没说就起身离开。

片场开始有些小骚动,工作人员都在小声嘀咕这俩前队友在组合解散前是不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纠葛,以至于现在这么公报私仇的。局外人都能感觉到的气氛紧张,当事人没理由不知情,黄明昊却什么表现也没有,面对宋玉芝的歉意,也只是勾起嘴角说没关系,然后也转身离开了片场。

冰可乐这里卖五块钱。黄明昊扫了码支付成功后,弯腰从自动贩卖机里掏出一灌可口可乐,抬手贴在自己的脸上。

这里的自动贩卖机不错,还是冰的。

黄明昊往回走的时候看到了正在抽烟的范丞丞,那人背对着他站在回片场的路上,吞云吐雾的。黄明昊觉得刚刚消下去的脸又隐隐作痛了,这招呼打也不是,不打也不是,正在他犹豫的时候,范丞丞回过头来,对上他的眼睛。

“……嗨。”黄明昊尴尬地把手里的冰可乐放进外套的口袋里,朝他摆摆手。

范丞丞瞄了一眼他的口袋,回应道:“好久不见。”

范丞丞没有他想象中那么别扭,但是也比他认识的那个范丞丞更要冷漠疏离。黄明昊知道有什么东西变了,时间使得范丞丞变得陌生,变得对他有所抵触——想来也没什么稀奇的,当年俩人在组合里形影不离天天黏在一起,现如今七年过去了,他和范丞丞因为那件事的发生再也没有过联系,再次相遇也是身份有别,不熟络也正常。

能够好好打招呼已经算不错了,他没想奢望更多。

“刚刚那段戏,你演得不好。”范丞丞顿了顿,又说,“这段吵架的戏,应该是痛苦又委屈的爱,可是你只有浮于表面的愤怒,没有爱。”

黄明昊一愣,痴痴地看着他。

“被爱人误解的委屈,因为爱人患有精神疾病却帮不了忙的痛苦,这些你都没有。”

黄明昊舒了一口气,笑了,“多谢范导指导,我回去就和宋玉芝对戏。”

范丞丞垂下眼睑,吸了一口烟,又吞云吐雾起来。黄明昊看着他,眼神变得柔和,“我以为你刚刚是故意整我呢。”

“为什么要故意整你。”

“因为你讨厌我。”

“我为什么要讨厌你?”

范丞丞抬眼看向他,炽热的目光直直落进他的眼眸,看得黄明昊无处遁形,半晌俩人都有些不自然地移开目光。

范丞丞别过头干咳一声,别扭地说道:“你该琢磨琢磨自己的演技,别以为自己是什么偶像爱豆,有粉丝就了不起了。”

黄明昊被怼得回不了嘴,张口想了半天,又把想说的话吞回肚子里。

惹不起难道还躲不起吗,他绕过范丞丞走回片场。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坐都没坐下来,越想越气,抬脚就给自己坐的简便折叠躺椅踹了一下。

然后听到咣啷的一声响,一罐可乐倒在地上滚了几米远,滚到一个路过的工作人员的脚边就停下,那个工作人员弯腰捡起可乐,笑着向他走来,问道:“黄老师怎么这么大火气,范导的冰可乐都被你给踹飞咯。”

黄明昊撇撇嘴,气哼哼地说:“他的东西放我地盘上干什么?”

工作人员睁大双眼,把可乐罐塞进他怀里,“你误会了,这是范导给你买的冰可乐呢!”

黄明昊眨了眨眼,手里的可乐放在常温状态下,瓶身已经有些潮湿,整得他的手都沾满了水,他的心情也跟着变得潮湿起来。


05

片场外不知是谁的手机有人打电话进来,叮叮咚咚的钢琴曲响了很久。其实黄明昊离声源不算很近,但是那铃声抓耳,让他不自觉发呆。

好多记忆随着钢琴曲的音符如流水般慢慢袭来。

When the rain is blowing in your face.

黄明昊你是这世界上最好最好的人,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比你更好了。

and the whole world is on your case.

我第一次见到你,隔着练习室门的玻璃看到正在和哥哥们撒娇的你,还有练习练得满头大汗也不会停下来的你,一下子击中了我。

I could offer you a warm embrace

你知道吗,有时候你和我诉说你的烦恼,我的心情矛盾不安,我很开心你把我当作你最亲密最信任的人,但与此同时,我又不想你经历这么多苦难,我不想看你哭。

to make you feel my love.

那么黄明昊,以后就由我来保护你吧,你不要害怕,我永远守护你左右。


“卡——”

范丞丞不耐烦的声音把黄明昊拉回现实中来,他不太清楚刚刚发生了什么,周围的人都很奇怪地看着他,和他演对手戏的男二拍了拍他的肩膀,“黄老师你休息一下。”

助理及时地跑上前来给他递一瓶水。

范丞丞气冲冲地走到他面前,看见他一脸无辜的样子又于心不忍,叹了一口气苦口婆心地跟黄明昊讲解剧本,分析人物心理内涵。可黄明昊听归听,范丞丞说的每个字从他左耳进又从右耳出,听不进脑子里,他似懂非懂的点头,眼神早不知飘到了几光年外。

——就算大家指责你,我会给你个拥抱让你知道我会永远站在你这边,就算你也不确定自己的感觉,但是没关系,我只想让你感受到我对你的爱。

——我对你的爱犹如跟着月亮翻山越岭,途径百川河流,最后又回到你身边。又好比四月春风,夹着我的心意和情感,吹过你家门口的那棵梧桐树。

——就好像此时此刻,我想拥抱你,马上。


“一个月过去了黄明昊你的演技就只有瞪眼傻笑和大声叫吗?”范丞丞有些无奈地看着他,“我还以为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该有所不同。”

黄明昊深呼吸,垂下头来轻轻地说了声抱歉。

范丞丞摇摇头,“你可真让人失望。”

片场一片哗然,黄明昊眼睁睁看着面前的人转身离开,背影渐行渐远,消失在门口背后。

助理给他递上手机,他划开屏幕看到阮予淮掐着点给他送上的问候——“听说你又被范大导演挑刺了?”

黄明昊无奈地笑笑,锁上屏幕放回口袋。抬脚正想回自己的躺椅上好好休息时,口袋又一阵震动。

一下两下三下的,黄明昊不明白阮予淮哪来那么多时间给他发微信,又划开屏幕回了一条不痛不痒的信息后,发现微信左上角那里,未读信息一条。

他退出和阮予淮的聊天界面,看见置顶聊天上的那个头像,隔了好多年后第一次给他发的信息,使得他呼吸一窒,半天都缓不过神来。

“你今晚来我房间一趟。”


06

黄明昊回化妆室卸妆时经过道具组,看到范丞丞站在道具组的门口,里面传出断断续续的嬉笑声。黄明昊心下觉得好笑,怎么范丞丞也有爱偷听别人明星八卦的怪癖。

走近听了,却不是那么一回事。

“……我看那个范导就是故意为难我家黄明昊老师,上次那个玉芝姐打耳光的戏,打了多少次,我看着都疼,那范丞丞好像还看不够似的,玉芝姐喊停了他还闷闷不乐。”

“那不是,你看范导对别人多宽容啊,偏偏到了黄老师的戏就挑那么多毛病,我看这俩人……前世有仇。”

“哎哟,这就是你们这些小年轻不懂了吧,这俩人以前是真的有过节呢!”

“苏姐,有什么过节啊?”

“你们都知道范导和黄明昊以前都是同一个组合出道的吧?本来那个限定组合只有一年合约,热度太高一年约结束后又续约,看起来是星途坦荡的好事,哪想到有天被成员曝出了恋爱绯闻……”

“恋爱绯闻有什么好稀奇的,又不是什么大事。”一个年轻的声音打断了她,“谈恋爱又有什么错呢?”

“那可不是一般的谈恋爱啊,那是同性恋啊!当年那个文华周刊,拍到了黄明昊和另外一个男的当众搂搂抱抱的,甚至当街亲吻呢,不过亲吻照距离有点远拍得有些模糊,是不是真的就另说了……”

听着别人讲自己的事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黄明昊心里五味杂陈,也说不上什么话来。几年来他免不了被舆论猜测他的个人感情生活,可是这次又听到了,而且范丞丞也在一旁听到了,那样的感觉像心中长了根刺,动起来就疼。

“哇塞这么劲爆!那后来呢?”

“后来当然是组合被迫解散,成员们各自发展了呗,黄明昊呢就当起了缩头乌龟,一个人偷跑去国外躲了两年……”

只见一直沉默着不去打断的范丞丞突然推开门,指着道具室里的工作人员大吼:“工作时间不好好工作,在这里嚼什么舌根?!这么能耐不去当狗仔,来这里议论别人是非!”

黄明昊被他吓到了,第一次看到因为太生气而发抖的范丞丞,惊讶之余还有点猎奇心态。他正想上前和范丞丞说算了,又听到范丞丞一字一顿地说,“你们什么都不懂就不要乱说,他不是你们说的那种人。”

他的尾音微颤,像是要哭出来一样。

黄明昊呆呆地站在那看着范丞丞,好像被一支箭射中了心脏。隔着十米远的距离,他看不太清那人的表情,又见他缓缓转过身,眼神直勾勾地看了过来,目光如水,温柔的克制一览无余。

一下子回到了七年前。


07

范丞丞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他撑着伞站在便利店门口,里面的人推开门看到他,藏不住的惊喜之情溢于言表,“丞丞你怎么在这里,不是回老家了吗?”

“嗯,提前一天回来了。”

黄明昊大步跨上前抱着他,把脸埋在他的肩窝,“难怪刚才给你微信你没回,估计在飞机上吧?”

他点点头,“嗯。”

黄明昊抬起头笑眯眯地看他,“我好想你啊,范丞丞。”

范丞丞的心骤停了一秒。

他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他看到自己给黄明昊戴上羽绒服外套的帽子,他看到自己把伞压得很低很低,他看到自己弯下身子——那个角度,范丞丞在亲吻黄明昊。

可是梦里的两个人不知道,有个长镜头躲在暗处把这一幕拍了下来。

咔嚓咔嚓咔嚓。他听到了连续不断的快门声。

场景切换到某个综艺节目的录制现场,他等着导演喊完一声“好!”就在人群中寻找黄明昊的身影。

他打算等下和黄明昊去买刚刚做任务时路过的一家糖水店的槐花粉,他好不容易找到黄明昊,却看到黄明昊被一个工作人员拉走。

那个男人他不认识,但是他知道那个人是黄明昊的圈内好友。

——“你要去哪里啊?”

——“怎么约了他不约我啊。”

——“那你不要吃辣啊!”

——“还有早点回家。”

范丞丞瞳孔放大,高声尖叫着黄明昊不要走,他想跑上前紧紧拉着黄明昊,可是他动弹不得。梦里的黄明昊微笑着点了点头,然后大声地和他说了句再见。

梦里的他愣了一下,然后又上扬嘴角和黄明昊挥挥手。

梦里一片黑暗。

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半夜时分,床头柜上放着一杯水,杯子下面压着一张便签。

别太累了。

是黄明昊的笔迹,范丞丞认得。

几个小时前他和黄明昊一前一后回到酒店,黄明昊想和他说些什么,又被他拒绝了,“我今天有点累,改天再和你说。”

黄明昊迟疑了一会,也没说话,看着他回床上躺好后转身走了了。

范丞丞端起水杯喝了一口——看来是他太累了,一沾枕头就睡着,连黄明昊还没离开都不知道。

他拿起手机刷微博,刷到了一个关于黄明昊的谈话节目,他点开看黄明昊在里面如何游刃有余地应对主持人的各种刁难问题,看着看着又笑了,这人心思总是这么活络,没人能够给他挖坑。

“……那所以说,有为爱情做过什么愚蠢的事吗?”

黄明昊抬眼思忖片刻,笑道:“有的。”

“哦,比如说呢?”

“一意孤行做了个愚蠢的决定,以为是在保护那个人,可是到头来我失去了他。”

“有故事?”

黄明昊笑得无懈可击,“没有,那是很久之前的事了。”

“那你当初保护的那个人,现在过得怎样了?”

“他应该过得挺好的,在另一个领域里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他过得这么幸福,你现在也不后悔吧?”

“后悔啊,他的幸福和我无关,还是会有一点后悔的。”黄明昊的眼里闪过一丝丝遗憾,声音也渐渐变小,停了一两秒,又扬起笑容故作轻松地说道,“但是也都过去啦。”



09

黄明昊被手机铃声吵醒的时候,一股无名火气油然而生。盯着屏幕的陌生号码几秒,又狠狠地挂断,扔到一旁又睡下去。

铃声再次响起。

“woc什么沙雕,大半夜的给不给人睡觉……”黄明昊一边嘀咕一边划过屏幕,语气很不友好地,“喂?”

“我在你门外。”

低沉沙哑的嗓音,乍听陌生,仔细想了想,黄明昊突然从床上坐起来,犹豫了一秒马上下床跑去开门。

范丞丞站在他的门口,手机没来得及放下来,双眼通红地看着他,好像下一秒就要落下眼泪。

身为明星的黄明昊警惕性很高,他探出半个身子打量了一圈酒店的走廊,才稍微放下心来,“这时候应该也没什么狗仔。”

“我从来不怕什么狗仔。”

这句话没头没尾的,黄明昊不知道来的是哪一出,有些手足无措地看着他。

范丞丞缓缓垂下手,睫羽微颤,“我想告诉你,我以前不怕,现在也不怕。所以,你不要一个人承担所有的事情,好不好。”

最后那三个字,语气像无望的哀求。

黄明昊明白了他的意思,一时间如鲠在喉,泪水涌上眼眶。半晌,他艰难地问道,“你都知道?”

范丞丞点了点头。

黄明昊揉了揉眼角,泪珠子夺眶而出,他有点恨自己的多愁善感,咬了咬唇才缓下情绪,“谁告诉你的。”

“我从来都不信那些流言蜚语,就算你和那个人故意拍给别人看的那些照片,我都不信,我只信你啊。”范丞丞看了一眼手机,“但是你自己一个人走了,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恨我自己没用,我觉得我没脸见你。”

“其实那天你说我讨厌你,不是的,是我讨厌我自己。”

“昊昊,没能保护好你,对不起。”

他呆呆地看着范丞丞的眼睛,闪着耀眼星辰,他想起了很多年前范丞丞钻进他的被窝,正正经经地告诉他这个世界上有平行时空。那个平行时空的理论太过温柔,以至于后来的那几年黄明昊一直靠着幻想另一个时空里的黄明昊和范丞丞的故事安慰自己。

现在他不需要了,在闪烁的光芒里,他渐渐看清了自己的倒影。



10

手机那边是阮予淮高了八度的大嗓门——

“电影杀青完你俩给我整这么一出,疯球啦?!”

手机这头的黄明昊心情很好,“姐,姐你淡定,有什么大不了的事,不就是公布恋情么,谈恋爱有什么错呢?”

“我呸你个没良心,你以为你跟阿猫阿狗公布恋情呢,你可是和范丞丞公布的恋情!”

“啊,所以呢?”

“所以你人在哪啊?!你赶紧给我回来!”

地勤广播即将登机的航班,黄明昊低头一看自己的机票正好到时间登机了,他正要和阮予淮说拜拜,手机就被身旁的人夺走,不经他同意擅自和阮予淮对话。

“姐姐,昊昊是和我在一起呢。”

手机那边沉默了一秒,又听到阮予淮倒吸一口凉气,“……范丞丞?!”

“是的姐姐,这边就麻烦姐姐帮昊昊处理一下了。我们会带礼物回来给姐姐的,姐姐放心吧。”范丞丞语音刚落,就快速地挂掉电话,把手机还给黄明昊,笑着对他说,“没事了,我们走吧。”

黄明昊突然想起七年前,那个所谓恋爱绯闻曝出的时候他也是买了一张飞往国外的机票。如今七年过去了,昨日重现般地在公布恋情后买了飞往国外的航班。

只是七年前是他一个人的逃亡,七年后是两个人的私奔。


11

夜幕降临,远远看去灯光亮起时的机场像万家灯火的港湾,黄明昊的心漂泊了几年,最后还是在范丞丞这里停靠了。

他再也不用迷茫。







评论(52)
热度(148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k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