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kea

 

「皇权富贵」夜明(十六)

前文请戳五月联文tag(加粗加黑加大)

手机不会操作dbq了👆

希望没有打扰到大家,啊呸希望没有拖靓女们的后腿

珠玉在前我认了,大家就当我这个是过渡篇哈

鞠躬感谢

这次我是真的要去写论文了(´༎ຶД༎ຶ`)











有时候黄明昊会在陆瑾辰身上去寻找另一个人的影子。

他知道这样不好,但是还是忍不住——陆瑾辰抱着孩子的样子,就像范丞丞把他拥入怀中的样子;陆瑾辰弹吉他唱歌的样子,就像范丞丞在窗边弹起钢琴的样子;就连陆瑾辰在路边捡到他的时候,看向他的眼神带着温柔的怜悯,让他有那么一瞬间想起了多年前跌跌撞撞掉落进范丞丞的怀抱的那个夜晚。

就在此时此刻,陆瑾辰把他带来的蛋糕切好,也让他想起前两年他过生日,范丞丞为他切蛋糕的时候笨手笨脚的样子——陆瑾辰可比范丞丞娴熟多了,可是他还是忍不住联想到了范丞丞。

可惜那个温柔的范丞丞,像一场镜花水月,并不是真的。





“想些什么呢?”

回过神来,低头看见切好的蛋糕递了过来,黄明昊抬起头对上陆瑾辰温柔的笑眼,心头一暖,“在想今晚吃什么。”

“这都能想得这么入神。”陆瑾辰笑了笑,在他身边坐了下来,“到底还是个小朋友。”

黄明昊哈哈大笑,“人生在世,吃喝二字嘛。”

说的人潇洒,听的人并不好过。

范丞丞站在黄明昊和陆瑾辰两米开外,手里捧着切好的蛋糕,那是小安娜递给他的,小朋友递给他的时候还在他耳边说悄悄话,哥哥你快去哄哄昊昊哥吧。连小孩都看得出来的心思,没理由黄明昊不懂。

他鲜少看到笑得如此开怀的黄明昊,以前更多时候都是在他面前小心翼翼的黄明昊,如今在另一个人面前无拘无束,看得他甚是刺眼,他忍不住上前气哼哼地怼他:“你倒是看得挺开。”

黄明昊愣了愣,抬头看向他的眼神里是范丞丞看不清道不明的情愫,半晌黄明昊对他微微一笑,“都死过一次了,还有什么看不开的。”

气氛陷入了尴尬的沉默,黄明昊云淡风轻的一句话就像一把利刃在范丞丞的心上划开一个大口子,流淌出乌黑苦涩的血液,他知道这句话意味着什么,那些他未曾在意过枕边人的心只感受别人的感受的夜晚,黄明昊是怎么闭着眼度过的,现在想想都觉得残忍。

也难怪现在的黄明昊心如死灰。

真正意识到如此,范丞丞胸腔一阵钝痛,只觉得空气在此刻都凝结成冰,让人觉得窒息。





“天色不早了。”

陆瑾辰率先打破这片沉默,黄明昊别过头看窗外,天边云层缱绻,尾巴带着华彩金光,是温柔的颜色,看得人内心一片平和,连说话的语气都不自觉变得柔和起来。

“那我们回去吧。”

话不是对范丞丞说的,黄明昊背起背包站了起来,笑意盈盈地看着陆瑾辰,后者面不改色地拿过黄明昊肩上的包,不由分说地把手搭在他肩膀上,黄明昊愣了愣也没说什么,任由陆瑾辰带着他往外走。

他们没有回头。

范丞丞没有留他下来的理由,甚至不敢开口跟他说别走。他忽然怀念起以前能够随心所欲将黄明昊拥入怀中的每时每刻,然而现在和他闲聊稀松平常都是奢望。曾经的他一边享受着黄明昊对他无微不至的好,一边又暗示自己这是等价交换,可他比谁都更清楚,付出更多的那个人绝非是他范丞丞,黄明昊曾剖开自己的胸腔挖出一颗真诚炽热的心放到他手心上,所谓的金山银山远不比一颗真心珍贵,但他都没有珍惜,那时的范丞丞自私地认为自己对白宸熙的真心更为贵重——其实他的心是一颗卑劣的心,为了掩盖他那该死的自尊和骄傲,将另一个人的真心狠狠踩在脚下。

原来温暖一个人的心那么难,凉透又这么简单。




回程的路要一个多小时,等到陆瑾辰把黄明昊送到他家楼下,车子停下来解开车锁,黄明昊自然而然就醒了。他看了一眼窗外,暮色四合,街边的路灯已经亮起,整个小城笼罩在氤氲暖黄的灯光中,仿佛在无声说晚安。

“谢谢你。”

黄明昊解开自己的安全带,回头拿放在后座的背包,在他正要开车门时,陆瑾辰突然开口:“他真的很喜欢你。”

黄明昊的动作停到一半。

“我看得出来,他真的对你还有感觉的。”陆瑾辰笑了笑,“可是我也不赖,你要不要考虑一下我。”

陆瑾辰自信的笑容让黄明昊一下子想到了另外一个人,他慢慢地收回了手,鬼使神差地问陆瑾辰:“要不要进去喝杯咖啡?”





故事怎么发展的黄明昊记不清了,此时的两个人都倒在了床上,上身赤裸,衣服七零八落地掉在地上,呼吸间可以闻得到陆瑾辰身上干净的洗衣液的味道,热气迅速升温,箭在弦上一触即发。

陆瑾辰捧起黄明昊的脸,在他的额头上落下轻轻一吻,“虽然这不是我想象的过程但是这是我想要的结果,我明知道自己不该趁虚而入,应该等到你走出来,内心能够坦荡地接纳我时,我再亲吻你……可是你知道,我等不及了。”

柔软的嘴唇触碰他的鼻尖。

“昊昊你知道吗,我等不及了……”

黄明昊猛地睁开眼睛,推开陆瑾辰自己坐了起来,他眨了眨眼睛,然后把头埋在双手手心,痛苦地说道:“对不起……”

“昊昊,你怎么了?”陆瑾辰小心翼翼地问他,想伸出手,又收了回去。

“我还是不行……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总想到他,我不想对不起你。”黄明昊的声音埋在手心里,显得有些沉闷,“以前他在我身上找另外一个人的影子,现在我也是如此,可我不能这样,这对你不公平……”

“我不介意。”

黄明昊马上接他的话:“但是我介意。”

陆瑾辰陷入了沉默,良久,他缓缓起身,将地上的衣服穿回身上,语气也是急转的冷淡:“如果你一开始就没没拎清楚,何必现在才说。”

黄明昊咬了咬唇,直至陆瑾辰收拾东西走人前他都没敢抬头看他,内疚的痛苦在他心中不断晕染开来,疼得他无法呼吸。在听到门被关上的那一刻,黄明昊开始小声呜咽,断断续续地上气不接下气,接着终于不再克制住自己的声音,像个孩子一样放声大哭。






自然是一夜无眠。

等到天光乍破的时候,枕边的手机屏幕亮起,是范丞丞来电。黄明昊盯着屏幕,犹豫了几秒才拿过来接通。

一开始只有浅浅的呼吸声和微弱的电流声,黄明昊知道他在,没有说话也没有挂断,他不知道范丞丞打电话过来是何意,也许是心血来潮,但现在没力气去多想。

“昊昊,我很想你。”

他的声音慢慢地掉落进听筒,通过手机传到黄明昊的耳朵,低沉沙哑地压抑着隐隐的哭腔,听起来很平淡,却一下子击中他的心。





“我越发怀念起有你的日子,其实有好多事情我现在才想明白,我并不是惧怕孤独,我是惧怕没有你。”

“我好像从未在意过你的感受,我们的关系始于不正当的关系就注定了没有好的结局,所以你恨我我不怪你,事到如今我也没有资格祈求你能原谅我,但是昊昊——”

范丞丞沉默了好久,好像在调整他的情绪,然后是极力恢复平静的声音:“……但是昊昊,天气冷了,要穿多点衣服,别感冒别生病,要长命百岁要平安喜乐。”

“就算我只能陪你到这里。”



黄明昊听到后鼻头一酸,本来以为已经流干的眼泪又涌上了眼眶,他捶了捶胸口,做了几次深呼吸才平复下来心情。

他什么都没说就挂掉了电话,又觉得空荡荡的房子太过压抑,起身穿起衣服往门外走。

打开门的时候清晨的风涌了进来,让他打了个寒颤。

接着他看到了熟悉的背影。

眼前的人听到身后有声响,手机还在耳朵边没来得及放下,回过头一看,就对上了黄明昊的眼睛。





我忘了!下一个太太 @鱼淮袖 大家期待一下,甜文(车)写手了解一下!

评论(69)
热度(7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k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