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kea

 

「皇权富贵」喝醉我也认得你

好久不搞qg了,激情码了一篇普通人X普通人的别扭爱情故事

一发完


ooc,勿骂勿扰,开心写文文明做人


话不多说,感谢你们还关注我,我又继续激情码字去了!




01

范丞丞被方江勤的电话吵醒,接通后听筒传来嘈杂却有节奏的音乐声还有差点被那些噪音埋没掉的方江勤的嘶叫——

“范丞丞你快来游渡,黄明昊他妈的又耍酒疯了!!!”

范丞丞马上从迷迷糊糊的状态中清醒过来,眉头都没皱一下就跳下床穿衣服匆匆出门。

赶到游渡的时候,范丞丞已经上气不接下气,在灯红酒绿中好不容易找到方江勤,着急地问她黄明昊在哪,后者见他气喘吁吁的样子觉得很是有趣,便多嘴了一句,“呀,半个小时内就赶到了,你这朋友够义气的啊!”

“废话少说,他人呢?”

“这么大的人你都没看见吗?”

方江勤抬了抬下巴,示意他往DJ那看,此时的黄明昊显然喝多了在发酒疯,把好不容易抢到的麦牢牢守在怀里,然后醉醺醺地放声大唱——

“完来你系哈言卡语,今情和你骗骗去……”

范丞丞难得地皱了皱眉,“他这是和谁学的闽南歌?”

“还有谁?”方江勤好像听到了儿童常识一百问一样,简单地翻了个白眼,“就那何川呗。”

何川是黄明昊刚刚分手不久的男朋友,福建人。

范丞丞叹了一口气,看了一眼台上开启鬼哭狼嚎模式的黄明昊,又对方江勤说:“你玩你的吧,我先带他回家。”



02

应该是没什么特别的,黄明昊对待过往的每一段感情也是这么死去活来,而范丞丞也习惯了半夜被共同友人的电话吵醒,就为了去给发酒疯的黄明昊收拾烂摊子。

黄明昊喝多了就毫不讲理胡搅蛮缠,把人家的场子像大闹天宫一样不搞个翻天覆地不罢休,旁边的人架都架不住,只有范丞丞有耐心且有毅力去拦着他,好像也只有范丞丞能拦得住他——每次范丞丞一到场,黄明昊见着他总会变得安分乖巧,所以次数多了,身边的朋友都在黄明昊失控时心照不宣地拨通范丞丞的手机号码。

“得了,黄明昊现在在我家。”范丞丞把黄明昊领回家安顿好后,一边在厨房煮醒酒汤一边给方江勤打电话,“你们明知道他酒量不好,也不看着他点。”

“哇范丞丞你这语气......怪得了我们吗,黄大爷他想喝酒如来佛祖都挡不住。”方江勤顿了顿,改口道,“好吧,我承认你在的时候就你能拦得住他。”

“少来……”

范丞丞还想指责两句,房间里有窸窸窣窣的声音传来,想到可能黄明昊被酒精折磨得难受,他又停下手中的活,急匆匆地挂掉电话走回房里。此时的黄明昊从床上滚了下来,也不知道他撞到哪了疼的五官都皱在一起,哎哟哎哟地嚎叫。

范丞丞见状赶紧扶起他回床上,小心翼翼地问他:“撞哪了给我看看。”

“我的头……”黄明昊皱着眉头抬手拍了一下额头,“里面疼,外面也……疼。”

范丞丞轻轻地给他的头按摩,想骂他笨手笨脚,但看他可怜兮兮的模样又不忍心,只好轻声劝他:“不能喝以后就别喝那么多了。”

黄明昊发完酒疯的样子傻傻的,脸上晕染着粉绯的潮红,睫羽垂下来扑闪扑闪的,遮了一半笑意盈盈的眼睛,特别好看。范丞丞喜欢这样安静地看着黄明昊,也只有在黄明昊喝醉的时候他才敢这么光明正大地近距离看他,更多时候他是站在黄明昊的身边,大概一个拳头的距离,微微低下头,用余光看他的侧脸,他的鼻翼,他和别人说话时上扬的嘴角。

还是这样子好看,安静乖巧,不吵不闹。

“你说。”黄明昊嘿嘿地笑,“你说我哪里不好。”

范丞丞揉了揉他的头发,“你哪里都好。”

“我长得不好看吗?”黄明昊变了脸,撅起了嘴,两道眉毛委屈得变成了个八字,“你说我好不好看!”

范丞丞赶紧点头,“好看好看。”

“我对你不够好吗?”

黄明昊歪头,盯着范丞丞的眼睛湿润又懒散,看得范丞丞傻愣愣的,一时不知道怎么开口。正在他发愣时,黄明昊趁他不注意眼疾手快地捧起了范丞丞的脸,对着他的嘴唇狠狠地吧唧了一口,又离开了他。

仿佛被谁拿刀在厚实的皮层上划了一个大口子,隐秘的快感迫不及待汹涌而出,胸腔内的心跳超常规跳动,仿佛是警示器提醒他已到危险边界。意识到这一点的范丞丞嘴唇都在颤抖,刚要 开口,又听到黄明昊的声音,带着压抑的哭腔。

“何川,我到底哪里不够好。”

范丞丞定在那里许久,久到黄明昊在他枕头上沉沉睡去,他才缓缓站起来,轻轻地关上卧室的灯。

热情迅速冷却,失去温度后浑身上下透着刺骨冰冷,从黄明昊嘴里说出的那个名字又似一把尖刀从刚刚划开的口子再补上一刀,钻心的疼。

“晚安。”



03

范丞丞以为黄明昊这次失恋和前几次没什么不同,前几次的感情失意黄明昊也会跑去喝酒消愁,也会闹得让别人以为他对这段感情很认真,可是闹完后的第二天就笑嘻嘻地迎接新的每一天,潇洒得像看透俗世的得道高人一般。

所以这一次,范丞丞也以为黄明昊很快就能从何川的劈腿阴影里走出来,顶多喝多两杯,再闹多一次,睡醒之后还是那个活蹦乱跳的黄明昊。

可是这次不一样,黄明昊把他错认成了何川。



无论喝得多懵,黄明昊都没有把范丞丞认错过。记得他俩刚上大学那会,黄明昊为了一次社团聚会翘掉了微积分的课,在饭桌上被大三学长哄着喝酒,白的黄的下肚,不一会黄明昊就醉得不行。没去聚会的范丞丞本打算拍微积分作业发给黄明昊,结果黄明昊的电话打了过来,接通后却是方江勤的声音。

“丞丞啊,社团里就你俩关系最好,你知不知道黄明昊住哪栋啊?黄明昊他喝大了,问他住几栋他给我们唱少年先锋队队歌!”方江勤在电话那头声泪俱下,“我都不想说了……丢人!”

范丞丞从椅子上站起来,“你们在哪呢,我去接他回来。”

“阿里妈妈烧烤摊,就学校后门那条街上。”

方江勤果然没骗他,等他赶到阿里妈妈烧烤摊的时候,黄明昊坐在桌子上撒泼唱儿歌,他又气又好笑,径直走到黄明昊面前,踢了一脚他的小腿肚,“我的天老爷,你怎么喝这么多。”

黄明昊抬头看他,咧开嘴傻傻的笑:“丞丞你来啦?”

“不是喝醉了吗?还能认出我。”

范丞丞俯下身子试图扶他起来,但是喝醉的人犹如一坨烂泥,怎么挪他都动不了,一个不小心黄明昊整个人都倒到他身上,差点两人就扑街亲吻大地,围在一旁的社团成员见状赶忙上前扶着。范丞丞见这样行不通,干脆蹲下身子黄明昊上他背。

“你能自己上来吗?”

“你求我啊~”话是这么说,黄明昊还是很听话的攀上他的肩膀。

“我先带他回去了。”

范丞丞的手收紧,和学长学姐们道别后就背着黄明昊往学校后门走。晚风习习,吹乱了黄明昊的头发,若有若无地在范丞丞颈窝轻撩,惹得范丞丞的脖子一阵痒。

“你头发太长了黄明昊。”

“我要留着……”

“留着干嘛用?”

“范丞丞你是不是喜欢长发女孩?”黄明昊答非所问,口齿也不似之前那样囫囵,“还是说像方江勤那样的——他们都问我你的理想型……”

“我怎么会喜欢长发女孩。”范丞丞顿了顿,又意识到什么,“……黄明昊你到底有没有醉啊?”

黄明昊仰天长啸:“我没醉!!”

吼完又低头嘿嘿地傻笑。

范丞丞哭笑不得,掂了掂黄明昊的大腿,“黄明昊,我是谁?”

黄明昊把范丞丞搂得更紧:“你是……范丞丞!”

“喝醉了也还认得人。”

“喝醉了我也能认得出你。”

“……胡说。”

“没骗你。”

喝醉了我也能认得你。这句话说不上是什么情话,但是在范丞丞心里一直有着特别的意义,好像有这句话的存在,能让他和黄明昊过往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中划个明确的分界线,让他觉得至少自己在黄明昊的眼里还有些许特别。

这种特别是范丞丞坚守多年的底线。

可如今好像没有再坚持下去的意义。



04

时间一晃而过,朋友聚会黄明昊约饭范丞丞都拿公司加班推脱——其实也不算推脱,那次亲吻后,为了避开与黄明昊的见面和不让自己胡思乱想,范丞丞开启了工作狂模式,整天沉浸在报表税单中。再见到黄明昊,也是一个多月之后的事了。

黄明昊找上门来,其实是有原因的,原因就在于他和何川打架了。

活了二十几年,读书时候范丞丞就是安分守己好学生,出到社会也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在范丞丞的三好人生里,打架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从来都不是。

但是是解气的好方式。

那天在超市买菜的时候正好碰上和新男友逛超市的何川,两人此前因为黄明昊一起出来玩过所以认识,但范丞丞一见到何川那张脸就心中烦躁不安,并不想打招呼。

而何川不知道范丞丞摆那张臭脸的原因,这人平时的样子清汤寡淡的,难得有别的表情,忍不住上前打招呼,“范丞丞,没想到在这里见到你。”

范丞丞看了他一眼,稍用力推着购物车绕开何川。

“你为他生什么气。”何川伸手握着购物车,似笑非笑地看着他,“说不定他出轨得比我还早。”

范丞丞的眼色黯下来,声音也不自觉地压低:“你嘴巴放干净点。”

“吓唬谁啊你,我跟你说黄明昊他……”

回过神来看到何川捂着脸倒在地上,周围的乐事薯片掉了一地,来往的人听到声响纷纷围上来看热闹。何川的男友见此形势,想要为自己的男人出头,却又被满身戾气的范丞丞给震慑住。

“你他妈知道个屁!”

难怪歌里唱的,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有恃无恐。打了被偏爱的人一拳,还要担心黄明昊会上前问责,可是这种担心被巨大的快意给淹没,范丞丞觉得自己这一拳挥得好。


果不其然,黄明昊第二天上午就找上门来了。

范丞丞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向门口,从猫眼里看到黄明昊的脸,犹豫了几秒才开门。

“你去找何川打架了?”

劈头盖脸就是一句气冲冲的质问,听得范丞丞眼眶一热,委屈地点了点头,侧了身让黄明昊走进来,刚想开口解释并不是特意去找何川,只不过恰好碰到而已,却又被黄明昊抓着他的肩膀上下打量。

有点莫名其妙。

黄明昊打量了半天,甚至要撩起范丞丞的睡衣,吓得范丞丞及时制止了他下一步动作,“你要干嘛?”

黄明昊的语气有些着急:“我看看你有没有受伤!”

眼眶内打转的热泪又硬生生地憋回去,“什么?”

“你要是破皮我这就去把他屋顶给掀了!”

黄明昊生气的时候眼底有些发红,咬牙切齿的模样就好像幼儿园护短的小霸王。看他到这个样子,范丞丞吸了吸鼻子,勾起了嘴角。

仿佛是春雪消融河流破冰,身体内一股暖流在缓缓流淌,范丞丞从未觉得浑身上下如此舒畅过。


05

从那天起没什么人提起何川,黄明昊的这段感情又如同之前那几段一样,悄无声息地翻页,范丞丞自然也回归到朋友圈聚会,偶尔会和黄明昊出门吃饭逛街。

好像一切都回归正轨步入日常,直到有天晚上方江勤给他打电话跟他说黄明昊又喝酒了。

晚上十点,比以往任何时候早。

“哪呢?”

“巧了,在你家附近的全时。”

范丞丞有些迟疑,“怎么不是酒吧?”

方江勤的嗓门提高了八度:“哪还敢带他去酒吧啊,云湾路黑名单了都!”

这次黄明昊借酒消愁的原因范丞丞实在没想明白,以前有什么风吹草动黄明昊会第一时间告知给范丞丞,所以他恋爱时间线范丞丞还是能知道的。但是这一次范丞丞没有收到任何风声,身边的朋友也没有暗示他黄明昊有新恋情的迹象,所以黄明昊为什么又要沉迷酒精,他是真的不知道。

远远就看到黄明昊坐在全时门口的桌椅板凳上,两手撑着脑袋,晃悠悠地来回摆。显然是喝酒了,范丞丞喊了一声他的名字。

黄明昊抬头,寻着声音的方向看见范丞丞朝自己走来,便挥手示意,等他在自己面前坐下来,又傻笑道,“丞丞,你来啦。”

“方江勤人呢?”

“……买烧烤去了。”

范丞丞点点头,又问:“怎么又喝酒了?”

黄明昊看了他一眼,垂下头小声回答:“难受。”

范丞丞蹙着眉:“有什么不开心的事了?”

“前两天我看到何川和他男朋友了,看到他那么快乐我竟然有点羡慕——我现在觉得我很差劲,已经谈了好几次恋爱了,一次也没成……”

范丞丞的心揪了一下,不知他是不是陷在何川的阴影里没走出来,但他没确定前也不好说太多,只能浅浅地安慰一句,“是他们不好。”

黄明昊似乎没听到这句安慰,自顾自地说下去:“上一个说我不够爱他,上上个又说我太过热情,我跟你说我觉得我已经很认真地谈恋爱了,甚至和何川提起过去河南登记结婚……”

“是荷兰。”范丞丞忍不住纠正他。

“没想到和他说完没几天,就被我发现劈腿了。”黄明昊抬起头,扯了扯范丞丞的衣袖,“丞丞啊,你说我是不是天煞孤星……”

“是你还没遇到你真正喜欢的人而已。”

范丞丞心中隐隐有不妙的感觉,果然下一秒黄明昊扯出一个笑脸,比哭还难看。

“我遇到了,可是他喜欢的是女生。”

得了,是新恋情还未开花结果就被取向问题扼杀在萌芽中。

范丞丞轻轻地“啊”了一声,抬手摸了摸他的头,有点幸灾乐祸的意思,“那就放弃吧。”

黄明昊眼里的光芒一点点变暗,良久苦笑着说:“早该放弃了,可是我一直都做不到……”

范丞丞听得头脑一僵,看他好像真的动了情,心里顿时没办法开心起来。

“还好,每次我跌进恋爱漩涡,还有你在旁边拉我一把,如果没有你在旁边看着我,我得有多寂寞啊。范丞丞,你能陪着我真好……”

黄明昊一边说一边垂下头,最后干脆趴在桌子上睡着。范丞丞喊了两遍黄明昊的名字,见对方并无回应,他轻轻叹了一口气。晚风拂面带着一丝丝燥热气息,让他想起了多年前背喝醉酒的黄明昊回宿舍的晚上。

那天晚上黄明昊在他背上耍酒疯,非要他在长发女神和短发美女两者之间择其一,其实两个选项都不是他的取向,但奈何不了黄明昊的死缠烂打,只好随口说了个答案。

“短头发吧。”

“为什么啊。”

范丞丞微微回头,尽管看不见黄明昊的脸,但还是仿佛见着他的五官似的,“喜欢的人是短头发。”

黄明昊突然不作声了,过了一会又哈哈大笑,“我就知道!他们说你喜欢长头发的时候,只有我坚持你喜欢短头发的……”

范丞丞虽然没谈过恋爱,但还是听出黄明昊声音里的失落,他想问黄明昊为什么好像很失望的样子,可黄明昊头一歪,在他颈窝里昏睡过去。夜色化成一阵风推着他往前走,夏日蝉鸣此刻都不及黄明昊在他耳边的呼吸声噪耳,但他听得还挺开心。

已经是很久远的日子了,但很多细节都记得清楚。

“黄明昊你在我这里是世界第一好,也许你不关心我的想法,但是我还是想告诉你你在我这里是世界第一好。我曾经有那一瞬间以为你是喜欢我的,可惜我意会错了——那个被认错的吻,你亲过之后我都没有勇气去问你你还记不记得,不过你也没跟我提起过,大概是真的不记得了。说实话我有些难过来着,也会怀疑你是否已经察觉我对你有多认真,但是你碍于朋友的关系不想挑明罢了。”范丞丞的语速有点着急,他想让自己停下来,话匣子却关不上,“其实趁着你喝醉我才敢和你说这些,有时候我真的很想抱一下你,不是你喝醉了抱你回家的那一种,是光明正大地真正拥抱你。”

黄明昊没有应答。

范丞丞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黄明昊我喜欢你。”

夜风清凉,却吹得人心情惆怅,除了远处宵夜摊吵吵嚷嚷的声音,再也听不到任何其余的声响。范丞丞眯着眼睛看方江勤提着一袋烧烤小跑过来,“吃那么多,胖不死你。”

“范丞丞积点嘴德吧,小心孤独终老。”

方江勤抬脚一跨,在范丞丞身边坐了下来,又看到黄明昊倒在桌子上睡觉觉得诧异:“他怎么了这是?”

“喝醉了呗。”范丞丞淡淡地说。

方江勤的眼睛瞪得很大,“喝Rio也能醉?”

范丞丞心头一动,反问她:“他喝的是Rio,桌子上怎么不见酒瓶?”

“便利店的人收走了吧。”方江勤叹了一口气,“唉你也劝劝黄明昊吧,都把身子变成喝Rio都能醉了,别再喝了。”

范丞丞眨了眨眼,再也没说话。


06

很长一段时间里,黄明昊以为范丞丞是个钢铁直男。

两人相识于学校社团,初见面时他就认定范丞丞是自己的天菜,正想对他发起猛烈追求时,他又意识到取向这个问题。果不其然,在一次聚会结束的晚上,范丞丞背他回家的时候告诉了他答案。

喜欢的人是短头发。这七个字烙印在他的脑海里,多年来像五指山一样压着他心中蠢蠢欲动的情感,在他觉得要破石而出时,一想到这七个字,劲头又冷却下来。

有时候他也觉得如果自己喜欢女生的话,肯定喜欢像方江勤那样的女孩,性格乐观开朗,是朋友圈的小太阳,也难怪范丞丞会喜欢她这么久,只是他没想明白,为什么范丞丞看着方江勤的男朋友换了五六七八个也能沉得住气不表白。

但是黄明昊也不赖,喜欢范丞丞这回事,他已经坚持了六年。

有过想放弃的时候,寻找新的恋情,可是每段恋情都是有始无终,对象不是觉得他不够好就是觉得他爱的太过,和他们相处时黄明昊总拿捏不准那个度,也想苦心得好报,每次都爱而不得,相处不下来也只好分手。

他分手了就习惯性地借酒消愁,愁也不是愁自己失去的恋情,而是愁自己对范丞丞念念不忘,但每次喝酒都能等额换来范丞丞的一顿照顾,如此恶性循环,他也乐此不疲。

但怎么佯装也有崩坏的时候,不知是那天晚上真的是被何川伤透了心,还是因为范丞丞的照顾太温柔细致,被按揉头顶的时候好像回到了小时候摔了一跤被人抱起来吹伤口的感觉,让黄明昊一时没撑住,捧起范丞丞的脸亲了下去。

亲完后后悔不已,恨自己太过冲动,又怕范丞丞会因此讨厌自己,只好此地无银三百两,假装自己认错了人。

那次之后范丞丞就躲着他似的,聚会不参加饭局也爽约,大概是真的讨厌他了吧。范丞丞不找他,他也得识相,但是当他听到方江勤随口一提“范丞丞那家伙居然和何川打架了”的时候,还是破了功,头脑一热就去找了范丞丞。

本来是要去问他有没有受伤的,了解了来龙去脉后范丞丞还安慰他:没关系的。

啊,他就是爱这样的范丞丞啊,如涓涓流水般温柔,承载着他内心纠结的情感,一边接受他的清澈的好意,一边又不敢沉溺其中,怕有朝一日会反噬。

如此反复,痛苦不堪。

听到范丞丞劝他放弃时,仿佛脑海里有一根弦断掉,即使如此他还是不得不在范丞丞面前强行淡定——是该放弃了,对于他这样的人来说,爱上一个直男好比慢性疾病,经久不治长期不愈。

就在他准备放弃这段感情的时候,他又听到了范丞丞说:黄明昊我喜欢你。



07

范丞丞觉得黄明昊这个人真的是想一出是一出,早晨七点半就打电话约他八点准时去出入境办护照。

“你以为我不用上班吗?”

话是这么说,范丞丞还是眯着眼睛下了床,在衣柜摸等下出门要穿的衣服。

手机那头的黄明昊撒娇:“哎你请个半天的假啊!”

范丞丞难得见他清醒时候的撒娇,忍不住勾了勾嘴角,“办护照是要去哪里玩吗?”

“去荷兰。”黄明昊顿了顿,“去发展我的新恋情。”

“你是想去艳遇吧。”

“是去发展新恋情。”黄明昊斩钉截铁地重复说道。

范丞丞愣了愣,正要问他和谁一起去,他又听到黄明昊问他:“范丞丞你要和我一起去荷兰吗?”

范丞丞离开听筒,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七点三十三分,黄明昊没有喝酒。

黄明昊刚刚说的是范丞丞,没有认错。

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嘴角的笑意漫然开来。

“好啊。”









评论(75)
热度(4225)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k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