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kea

 

「异坤」相见恨晚

小区保安异X广场舞领舞坤

@沈放 点的梗,很可爱的梗,我觉得我写得不够好「悲伤蛙.jpg」


好久不见啊大噶好,开学好忙,欠粉丝的梗欠了快两个星期了。加上没什么人催更我更加懒惰了,我有罪,dbq

论坛体我一个字没动,我错嘞,争取决赛前更。爆哭






01

王子异拎着一袋啤酒,晃晃悠悠地溜达进小区。听到一阵嘈杂但有律动的音乐,使得本要拐进三单元的他停下了脚步。
小区入门处有一块小广场,阿姨们吃完饭后都聚在这里跳广场舞。以前放的都是什么DJ版《甜蜜蜜》,热舞版《问佛》,今天放的倒是欧美流行曲……《S&M》?
王子异竖起耳朵,现在阿姨们已经这么时髦热辣了?



趁着小区里昏黄的灯光,王子异想看一下阿姨们到底有多劲辣。在群魔乱舞中,他看到了站在最前面的那个人,和那些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的阿姨们不一样,他随着节奏摇摆自己的身体,一步一个点,像踩在王子异的心脏上,一踩一个准。
还挺……辣的。



眯着眼才看清楚那是个年轻漂亮的男孩,眼睛大而明亮,注意到王子异灼热的视线后,对他微微一笑。
王子异觉得自己的心跳,跳得比《S&M》还快。
捉了门口值班的小保安小黄,问那个男孩的来历。小黄人长得清秀嘴巴也甜,是小区里的妇女之友,二单元的李大爷儿子娶媳妇五栋的朱阿姨嫁女儿他都一清二楚。所以他远远地看了领舞男孩一眼,就知道是谁了。


“哦,你说蔡徐坤呢——领舞阿姨的儿子,刚放假从美国回来的。”



02

蔡徐坤是个能人。
王子异从小黄那里听来的小故事,就是这个蔡徐坤的妈妈周阿姨,原来是这个广场舞舞团的领舞,前段时间被另外一个阿姨闹矛盾。更年期的妇女嚣张又小气,最后的结果是周阿姨不仅被同舞团的人挤兑,还被排挤出了舞团。
周阿姨心里那个苦啊,和家里的男人说不清,只能等到自家宝贝儿子从美国回来大吐苦水。


蔡徐坤受不得亲娘被欺负。为了给娘争口气,蔡徐坤当天傍晚就拎着个小音箱来到小广场,他本来就学舞多年,又天生一副好皮相,引得几个阿姨围观,而且人美嘴甜,不一会儿就把阿姨们哄得心花怒放,纷纷加入他的广场舞队。
为了留住阿姨们,还特地去买了统一服装和舞鞋,美名其曰是团队建设,其实是拉拢人心。才两天的时间,蔡徐坤就把之前跳广场舞的阿姨都拉到自己这边,除了当初那个欺负他亲娘的阿姨。


哎,这小孩还挺记仇。


王子异站在阳台上,晚风呼过他的脸,呼得他心里痒痒的,想到蔡徐坤那抹意味深长的笑容,越想越觉得后悔,刚刚咋没上去留个微信号呢。
蔡徐坤啊蔡徐坤。王子异看着手中捏着的易拉罐,抿了抿嘴,易拉罐被捏变形。
他应该是对我有点感觉的。


03

在此之前王子异没想过自己还能碰上一见钟情。
搁以前他都不信命——得天独厚的样貌和家境,再加上父母忙着做生意没怎么理过他,使得他青春期的时候就爱纵情声色,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众生都堕入情网,他王子异也能在一旁抱胸笑看。
后来他又在国外混过几年的日子,两个男人的感情自然也见多了,所以观念各方面都不算保守。但是意识到自己可能对蔡徐坤有那个意思,王子异还是蛮惊讶的,细数过去二十年的时间长河, 个中迹象无处可寻。思前想后,唯一的合理解释大概就是一见钟情了。


过后的几天王子异都会坐在小区里安安静静看蔡徐坤跳舞,而蔡徐坤也不似头一晚那么热情,甚至没注意到他的存在似的,跳了这几天也没向王子异这个方向瞟一眼。


可能是他想多了。
王子异坐在一旁有点哀怨自怜起来。



04

王子异第10086次拎着啤酒进小区的时候,发现原本该跳动感舞曲的蔡徐坤不见了,连带着跟在他身后的十几个阿姨,都没在那个小广场跳舞。以往这里都热热闹闹的,现在只有一盏昏暗的灯,影影绰绰。


王子异拉住巡逻路过的小黄:“以前在这跳舞的业主们呢?”
小黄瞄了小广场一眼,然后回答:“不跳了啊,李大叔不让跳了。”
“李大叔?”王子异皱起眉头,“哪个李大叔。”
“就新来的保安主管,说广场舞扰民,就不让阿姨们跳了。”小黄鼓了鼓嘴,好像有些不满,“说什么物业规定,再跳就罚钱。搞得阿姨们都不敢出来跳舞了。”



每天傍晚看蔡徐坤跳舞已经成了习惯,管他跳的是欧美舞曲还是国产经典,王子异都是他的忠实观众。看都看上瘾了,这下突然没得看了,王子异有点生气。
什么狗屁规定。他这个老板儿子怎么听都没听说过。



第二天九点物业开始上班,王子异八点半就守在门口等着了。门一开他就径直走进最里面的沙发上一坐,旁边物业人员被他这张黑脸吓得不敢说话,以为遇到了难缠的业主,赶紧打电话叫主管过来救场。主管风风火火地赶了过来,一看坐在里面的王子异,傻眼了,今天是什么大忌日子,招来了这个二世祖。



“王公子,有什么要紧事能惊动您来这边跑一趟啊?是电梯灯坏了还是门禁没电了……”
“我来应聘的。”王子异气哼哼,“我想做保安。”
物业主管心下一惊,不知道他搞的是哪一出,皇太子怎么今儿个想要体恤民情?
看到物业主管犹豫不决,王子异又催了催,“怎么了,你们这不招?我回头跟我爸说一声……”
“不是不是。”物业主管连忙摆手,陪笑道,“我这不是怕庙太小,请不动您这尊大佛么。既然您有意,我们当然欢迎!”



05

朋友们最近这段时间都约不到王子异,众人都好奇他拒绝social的原因,以此为代表的周锐跑去问他,得到的答复是他找到工作了,就是晚上开工。
周锐更是好奇,有什么正当工作是要晚上开工的,王子异不像是当片警的人,悬壶济世的工作也不适合这个太子爷做,再不济也不会堕落到做夜场的男公关。想来想去也没想出个所以然,干脆直接问王子异他的工作是干嘛的,然而王子异在语音里神秘兮兮地说:你晚上来我家一趟就知道了。


结果周锐看到王子异将近一米九的大个子穿着不合身的工作制服背着手站在他面前的时候,犹如被一道雷劈过他头顶,劈得他外焦里嫩,连说话都不利索。
“异、异哥你……小区保安?”
王子异得意地点头,耸耸肩,“怎么样,哥是不是特帅。”
特丑,真的。周锐暗自腹诽。



“你怎么想到来这一出啊?你爹给你的钱不够花?”
“你懂啥。”王子异摆摆手,“我这是为了爱情。”
周锐白眼一翻,“爱情?”
什么土味爱情啊,还不如去夜场当公关,穿的衣服还能花里胡哨一点点。
王子异心情很好,自然不计较这些细节。他大手一搭搭上了周锐的肩膀,“走,哥带你去见见爱情。”



周锐是打死他也想不到王子异的爱情是这个样子的。
他俩此刻坐在石头凳上,望着不远处正在跳广场舞的一群阿姨,王子异边看边露出迷之微笑,看得周锐心里一阵发毛,偷偷摸摸在微信上告诉群里的八卦友人:我们异哥陷入纯情了。
众人纷纷炸了出来,七嘴八舌的在群里滚屏,周锐忙得不知道回复哪个好。
在不在现场?
在。
有没有那个小姑娘的照片。
周锐的手抖了抖,抬眼瞄了一下那几个扭动腰臀的阿姨们,他不敢吱声,咽了下口水,锁上了屏幕,轻手轻脚地把手机放回兜里。
唉,阿姨们的年纪都能当他妈了,“小姑娘”这三个字他实在是说不出口。



“你当保安就是为了看她跳舞?”
王子异的目光变得温柔:“嗯,因为上一个保安不准他跳广场舞,我想,有我来当保安,他就能做自己喜欢的事了。”
周锐感觉后背发凉——锐锐心里苦啊,可是锐锐不能说。



“我没想到异哥能浪子泊岸。”周锐勉强扯出一个难看的笑容。
王子异低下头,嘴角勾着一抹笑,在周锐这个角度看来有一种诡异的羞赧。说实话,和王子异称兄道弟这么多年,都没见过他脸上露出过这样的神情,以前读书的时候还拿他的感情经历打趣,大家都在猜想异哥什么时候能为个娇妻浪子泊岸。现在看来,大家都想不到能让异哥浪子泊岸的,是这么个款。
肯定是王子异以前玩累了,现在想找个当妈的女朋友了。
嗯,一定是这样的。


“你有没有觉得他特别迷人?”王子异微微一笑,“他在人群中是最显眼的。”
周锐:我咋没看见???
“哎,他跳完了——我喜欢他跳《S&M》,我第一次遇见他,他就是跳这首歌,那天他还对我笑了,呵呵。”
周锐:我是谁,我在哪,我为什么要在这里?



突然,王子异伸手掐紧周锐的手臂,紧张地说道:“周锐,他来了,他向我们这边走过来了。”
周锐闻言,也跟着他紧张起来,伸长脖子四处张望,看看是哪位风情万种的女人能够和王子异来一段忘年恋。结果他看了一圈也没看到有哪个阿姨走过来,正要问王子异的时候,一个好看的男生走到他俩面前,站定。
“我听小黄说,你是新来的保安主管。”
男生微笑的角度刚刚好,一双眼睛大又迷人,笑起来天真无邪,鬓角边冒着细细的汗,看起来刚运动过的样子。
“多亏了你,我们才能继续在这跳舞。”说着,漂亮男生右手伸过来,“我是蔡徐坤。”
“我知道。”王子异赶紧松开周锐,站起来握住蔡徐坤的手,“我叫王子异。”
蔡徐坤微微一怔,嘴角一扬,“我也知道。”


可怜的周锐在一边目瞪口呆。
——男、男的?!



06

王子异显然很惊喜:“你认识我?”
蔡徐坤横眉一挑,笑道:“我们一个高中的。”
“哎,校友校友。”



两人那是相见恨晚,从高中时代一路聊到现在,结束时已经是深夜时分,周锐已经撑不住倒在地上呼呼大睡,只有王子异还神采奕奕地献殷勤:“你家在哪,我送你回去。”
蔡徐坤捂嘴一笑,“又不远,就在前面。”
“太晚了,我怕有人会对你图谋不轨。”
蔡徐坤笑着把手搭在背后,点点头。
图谋不轨的另有其人吧。



送完蔡徐坤回家,王子异踢醒周锐,“你帮我问问一个人。”
周锐醒来,脑子还迷迷糊糊的,他抹了一把脸试图让自己清醒些,“……问谁?”
“蔡徐坤。”王子异顿了顿,“比我们低两届的学弟。”



07

“想挖现在蔡学弟的料不容易啊,毕竟他高中就出国读书了。不过我们这里知道他的人可不少,他是鸥联初中部舞社的社长,当年和你一样,也是个风云人物了。”周锐在手机那头一五一十地报告。
王子异脱下制服帽子,捏在手里,“我怎么没听说过这个人。”
“异哥您以前只有被人贴着上来认识您的份,哪会主动打听别人啊?再说了,就算你听说过这人的名字,抽根烟的功夫就能把人家给忘了。”周锐笑了笑,“——不过你没想错,他是弯的,而且单身。”
王子异的眼睛亮了,“哥改天找你喝酒。”
“等等,我话还没说完呢。”周锐卖了个关子,“你知道他单身的原因吗?”
“废话少说。”
“我听说他有喜欢的人了。”



“好几年了,也是长情。”




连打着几天王子异都蹲在一边看蔡徐坤跳舞,蔡徐坤通常跳了一首就给他妈领舞了,接下来就是和王子异侃天侃地侃大山的时间。经过这么多天的灵魂拷问心灵沟通,王子异渐渐觉得这个人是喜欢自己的,自己也是喜欢这个人的,然而周锐的话像一盆冷水从头顶泼了下来,浇灭了他心里爱情的小火苗,只剩一缕青烟。
到底是什么样的神人,能让蔡徐坤放在心里这么久。
王子异头一回尝到了挫败感。



蔡徐坤并不知道他垂头丧气为哪般,心里想着要怎么开口开导开导,又见王子异黑着脸一副不要惹我的样子,想要说的话又梗在喉咙。
来回踱步后,又乖乖在王子异身边坐下。
“子异,你怎么了?”
王子异抬头看他,心里纠结得不行,又想和他聊天增进感情,又不想和他消磨浪费感情。但是蔡徐坤很有耐心,双手搭在膝盖上温柔地看着他。王子异避开他的视线,低下头支支吾吾地回答,“我没事。”



那肯定有事。
蔡徐坤直起腰板,想抬手拍拍王子异的背安慰他,手停在半空中一秒,又收了回来,“你要是把我当朋友,你就和我说说。”
他皱着眉看蔡徐坤,心中虽有满腔的话要说,可坐在身旁的人,让他开不了口。
“今晚星星真多。”




蔡徐坤抬头看了一眼夜空,灰蒙蒙的天空,哪来的繁星闪烁。好在他心思细腻,这几日他听说王子异找人打听他,心下已猜得七七八八,但是他还是决定装傻,“我是不是让你不开心啦?”
“没有没有。”王子异连声否认。
“嗯?”
王子异深呼吸一口气:“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蔡徐坤垂下睫毛,扑扇扑扇的,颤得王子异心头一动,良久,他才看到蔡徐坤微微地点了下头,“嗯。”



看来真的很喜欢,喜欢到一想到这个人,耳朵根都红透了。王子异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此刻他口袋里的手机无规律地震动不停,但是他也没啥心思看了。
心有不甘,有不愿,读书的时候没多认真,想找些什么措辞表达一下自己的情绪也找不到。千言万语只剩一句,我翘你马。
还有就是一点点懊悔,相见恨晚的那种懊悔——
要是更早遇到蔡徐坤就好了。




蔡徐坤用手肘拱了拱他,“你怎么知道的啊?”
“啊?随便问的……”
“这样啊,我以为你知道了呢。”蔡徐坤微微一笑,“那你朋友不行啊,怎么查一半又没查完呢?”
王子异一头雾水,不知道他在说什么的样子。


初夏的晚风吹过,夹着清新的木香,他把手轻轻地搭在王子异的手背,感受到手下的关节微微地动了动,也没有拒绝这样的接触。
——虽然蔡徐坤过了青涩的年纪,但是一想到准备要说出口,心脏还是会狂跳不已。
“我喜欢的人是你啊。”




08

“你怎么不说话啊?”
“异哥你不对劲啊?以为自己失恋了吧。”
“蔡徐坤他喜欢的人你肯定想不到。”
“我问了好多个人我才知道的嘞,他喜欢的人是谁。异哥你发个红包,我就告诉你。”
“……异哥你在不在啊?还是已经哭晕在厕所了,别啊兄弟。”
“靠,算了你赢了。我跟你说吧,蔡徐坤喜欢的人是你啊!小学弟从初中就是你的小迷弟了。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想不到吧!我也没有想到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子异你傻笔。”



王子异看着周锐给他发的微信,决定下次喝酒的时候要给朋友们表演一个现场打爆周锐的头。
又或者现场手撕周锐。
都好,而且坤坤肯定也会喜欢的。



他低下头,手速飞快地在屏幕上起起落落。
“我早就知道了,周锐你傻笔。”









文不对题,dbq,打扰了。

评论(30)
热度(199)

© lik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