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kea

 

「夏末冰茶」2018年的第一场雪

秋天到了,我还在想念雪



ooc



00

2018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时候来的更晚一些。


01

明明三月了,这里才开始簌簌落雪。

第一个发现下雪的人是尤长靖,他趴在床边休息的时候,突然间喊了一声“下雪了”。大家都跑去看了一眼,然后半分钟内,练习室里就没剩什么人了。

我把手伸出窗外抓了薄薄一片,雪很快融成了水,冰冷的寒意从手心渗进骨头里,冷得我一阵哆嗦。突然想起黄明昊今天好像没来排舞,啊,这人现在在干什么。

——我发现我最近越来越多地想起黄明昊。

比如说吧,我睡觉之前会想起他,即使他就睡我边上,我还是会想这个人有没有睡着,睡着会不会做梦,做的是不是好梦,梦里会不会有我。

又比如说吧,我在洗衣房放衣服的时候,我会想起他的衣服很好闻,我知道他用的是什么洗衣液,我也有自己跑去买过,但是我总觉得我买的是盗版,不然怎么总感觉黄明昊的衣服味道比我好闻的多呢?

再比如说,我看见这下雪天气,就会想起我刚到韩国那年的初雪,正好黄明昊带着我偷溜出公司去买蛋糕,回来的路上正好下雪了,雪势挺大的,落在脸上是生冷的疼。不过黄明昊笑得很开心,因为他喜欢看雪。

他说他从小生长在南方,没见过什么大雪。

我想黄明昊应该在宿舍里偷懒睡觉,他最近有些累,总是躲在宿舍里,这样子不好,这样他就错过这场大雪了。我这样一边想着一边小跑回宿舍,一上楼就扯着嗓子喊扎斯汀。

喊了好几声都没人应我。

我以为黄明昊不在宿舍准备换个地找的时候,正廷打开宿舍的门朝我喊:“别吵了,人在这呢!”

我回到宿舍,看见黄明昊的床上拱起一个大包,他窝在被子里面,捂得严严实实的,看起来特别奇怪。我也没有多想,直接掀开他被子,“扎斯汀,外面下雪了!”

他没反应。

这个懒人。我费劲把他拉起,“我们去买个吃的。”

可他还是一动不动,我想他应该是生病了,赶紧伸手去摸他额头——“还真的有点烫!”

黄明昊这才转过身面对我,把我手拍开,“捂被子给捂烫的。”

他的表情很不自在,好像不怎么开心。

我好不容易把黄明昊拉出门,以为他见到雪后心情会好一点,但是他整个人像慢吞吞的蜗牛,提着个袋子挪着自己的脚。我不知道他怎么了,想问他发生什么事情,他却一直躲避我的视线,让我不知所措。

一开始不是这样的。

大抵上年龄相仿的原因,在节目里我和他聊得最来也玩得更开,我抛的梗他都能接,他给的眼神我都能体会,哥哥们都说我俩是xxj,可是他们不知道,我也就只能在黄明昊面前这样——之前阿姐送我去韩国的时候告诉我,我已经是个大男孩,一个人在外面要坚强,要独立,不能让他们失望。我也尽力去做好给阿姐的承诺,但偶尔也会觉得疲惫,每次累到不行的时候,黄明昊都会陪在我身边,要么静静不说话,要么给我塞一边耳机,放着音乐两个人一起嗨。

我想我是很在乎黄明昊的,看他心事重重的样子我很想帮助他,但现在连下雪天也不能让黄明昊开心起来,雪球都要砸到他他都不懂避开。

“范丞丞!”

我冲到他面前,一边向他道歉一边为他擦掉脸上的雪。

我还未试过这么近地看他——他长得很好看,我第一眼见他的时候,他在一群身形俊秀的少年里最为独特,他像图画书上的奶娃娃,眼睛扑闪扑闪的,可爱得不行。你看着他的时候他会向你看过来,然后歪头一笑,你就觉得这人不得了,好像爱神附身,众生都得堕入情网。

所以我从来不敢仔细看他,生怕看多一眼,他就把我的心事看穿。

但我现在能够仔细地看他了,他真的很好看,睫毛又长又翘,像两把小扇子,我知道那两把小扇子下面藏着一双水波荡漾的眼睛,他的鼻子小巧圆润,嘴唇像两瓣苹果。

我妈见过他的照片,说这是富贵之相。平常我不研究玄学,自然也不懂看什么面相,但是我知道黄明昊这张脸就是老天爷赏饭吃,生下来就是蛊惑众生的。

为了不让那些在打雪仗的xxj再误伤到黄明昊这张蛊惑众生堕入情网的脸,我又帮他把外套帽子给戴上,然后拍了拍他的肩,“走吧。”

往回走的时候我余光瞄到黄明昊悄悄地把帽子脱了下来。

我有些难过,黄明昊他可能,真的不喜欢我。


02

网上的女孩子都说黄明昊喜欢我。

当然了,她们也说我喜欢黄明昊。

其实关于这些话,黄明昊也知道。他手机成瘾,节目组不让带手机,他躲在被子里偷偷藏着玩。一开始我还以为他在看什么黄色颜料,掀开被子发现他在刷微博,我问他刷什么微博用得上这么偷偷摸摸的么,他也不反驳我,脸红耳赤地将手机藏在身后,让我不要管。

后来我知道他在看皇权富贵这个超话。

其实我也不是故意偷看的,那天吃中午饭的时候我走到黄明昊身边落座,瞄到他在刷超话,仔细一看是和我平常逛的地方一样呢。我忍着欢欣雀跃的心情,假装很平静的样子随口一问,“皇权富贵是什么意思?”

黄明昊玩手机玩得太入神了,以至于别人走到他身边他都没察觉,我问他话的时候,他吓得差点把手机扔汤里。不过他还是很快淡定下来,把手机锁上屏幕,淡淡地说,“嗯,就我和你的cp超话。”

“哦,你还看这些呢?”

“都了解一下粉丝的心态,我还有毕佳cp,还有贾正cp,你要不要了解一下?”

他的表情很平淡,甚至有些冷漠,感觉我和他的关系和另外几个人没有什么不同。不过黄明昊向来如此,他把他的nana看得比谁都重要,了解一下粉丝的心声也在他的营业范围内。

那他和我之间,是不是也是为了迎合粉丝的喜好呢。想到如此,我心头的那把小火苗刚冒了几点火星,又被浇灭了。

“正廷,这里!”

黄明昊突然抬起手在空中奋力挥舞,我才看到正廷捧着餐盘向我们这里走来,“喊那么大声,整个食堂都听到了。”

“反正大家都知道我跟你好。”黄明昊扬起灿烂的笑容,身子也往正廷那边挪近了一点,“等下你带我再过一遍舞蹈动作啊。”

我看着他们俩,感觉自己像个局外人。

——啊,真是对不起,让那些粉丝失望了。

她们猜对了一半,我的确喜欢黄明昊,但是黄明昊并不喜欢我。我想比起范丞丞,他更喜欢朱正廷。

黄明昊的确更依赖正廷多一些,比如说有什么事情都想着要和正廷商量,比如说他会叫正廷帮他揪舞蹈动作,又比如说他一回到宿舍,把零食放桌上后,一股脑倒进正廷怀里,撒娇道,“给你买了吃的,外面下雪冷死了。”

我站在旁边,再次感觉自己像个局外人。

我有私底下去问正廷,黄明昊最近是否有什么烦恼。当时正廷抬眼想了半天,然后迷茫地摇摇头,“没啊,他不一直这样吗。”

后来我发现,黄明昊并不是“一直这样”。我的小朋友能够张开双臂拥抱我,自然也能把别人拥入怀中。

其实我也好想黄明昊对我撒娇一次啊,他比我小两岁,他应该是我的弟弟,他能向正廷撒娇,向老大撒娇,那他也应该向我撒娇才是。可是他从来没有。

我以为同在宿舍,又加上年龄相仿的原因,黄明昊应该和我最亲近——起初真的是他与我最要好,我去哪他都跟着,他去全时偷懒也带着我一起,新淳总笑我们像连体婴,粘在一起怎么拉都拉不开。我听到他这么讲,我还挺不好意思的,新淳怎么能这么直接就把我和黄明昊描述得这么亲密呢。

我差点以为这是真的。

那次出道歌曲选part的部分,我本来属意的是黄明昊的part,拿着头像贴纸走到板子前的时候,他们起哄让我把黄明昊挤掉。我回头看了一眼他,雯珺还排着他的肩膀坏笑,“他在看你他在看你!”

黄明昊笑着,眼神很坚定地看着我,“丞丞肯定不会挤我的。”

我本来也没想过要挤掉他,我从来都不会和他争什么,站在板子前故作犹豫不过是想看他小小地紧张一下而已。然而黄明昊很笃定地相信我不会把他挤掉,这怪让人不好意思的,感觉好像他非常信任我,这种特别让我心动不已。

只是我这心动还没持续多久,人群欢呼中的黄明昊把视线从我身上移开的时候,我看到他瞟了一眼我身后的镜头。

我突然想起在食堂里他说的那句话,了解一下粉丝的心态。

我差点忘了,现在是爱豆的营业时间。黄明昊是个把粉丝看得很重的人,这样有好又有不好,好就好在他对粉丝的都是真诚热烈的感情,他一直是个很敬业的偶像,能毫无保留地为舞台付出就是因为不想辜负粉丝的期望。

可是,不好的地方就在于,我根本不知道他在我面前的一举一动是出自于他的真心,还是出于他固有的营业反应。


03

前些年我接受了一个杂志的采访,杂志想做情人节特辑,和我聊了阿猫阿狗七七八八的话题后,媒体朋友突然没头没尾地问了我一个问题。

你离你心上人最近的一次,是什么时候。

那时我已经是个合格的偶像了,面对这种故意挖坑让人跳的话题,我想都没想就摇头否问,我没有心上人。

媒体朋友笑了笑,便作罢。

后来我对采访稿的时候,又看到了那个问题,被人用水性笔划掉弃用。也许是字体上那一道黑线太过显眼,我恍惚想起了那个半夜出逃的约会,我和黄明昊买了深夜场的情侣座看了一场午夜电影。

虽然那不是第一次我和黄明昊单独出行,但是也足够我脸红心跳的,毕竟我还没和女孩子坐过情侣座的位置看电影,倒有些幽会的兴奋感。

可这样的兴奋感不足以我的快乐持续多久,其实那段时间我压力很大,在个人规划上很是迷茫。我想继续没心没肺地做人见人爱福西西,可是在无数镜头前,我随心所欲只会让自己,甚至是爱的人过得很糟糕。

与此同时,我又不知道怎么去处理我对黄明昊的感情,它像一块海绵,一滴一滴的水渗进里层,起初还没放在心上,等时间一长了才知道这块海绵已经沉重如巨石一般,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我一直想好好发泄,却苦于没机会。好在和黄明昊看了一部催泪的电影,一开始我还蛮抑制自己的情绪,可是当我哭出来的时候,发现眼泪根本止不住,啪嗒啪嗒地往下掉来不及收。黄明昊也不多说什么,默默地递给我纸巾——有时候我挺看不懂黄明昊的,在大部分的时间里他是队里最小的孩子,表现得也像个小孩一样天真活泼,但是有些时候他又像一个成熟的小大人。

坏的情绪真的需要好好发泄,哭了一通,也说了一堆掏心窝的话,心里好受多了。我以为黄明昊会笑话我,可是他全程什么风凉话都没说,只是拍了拍我的背安慰我。让我想起了小时候被幼儿园小朋友欺负回家在姐姐面前哭,姐姐也是这样一言不发把我揽入怀中,轻抚我的背。

很暖和。

“……但是我不能再这么下去了,我还有更大的舞台等着我,我这么逃避,我对不起当初这么努力的自己——黄明昊,你说对不对?”

我抬起头定定地看着他,他也低头看着我,眼底是我看不清的情愫。半晌,他微微一笑,“对啊,你说的没错。”

很是奇怪,黄明昊明明是在笑,可我怎么感觉他好像在哭。

我有些害怕,感觉他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但同时又想不通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我很舍不得他,同时也舍不得他的怀抱,很暖,像姐姐的怀抱一样。

我低下头,趁他不注意的时候轻轻地吻了一下他的肩,我听到他的心一下一下地跳动,清晰有力。

那是我离心上人最近的一次,却也是唯一的一次。


04

我还是没能坚持到最后,合约还没到期我就和姐姐提起要继续读书深造。姐姐也没多疑,以为我真的在为自己好好打算,开心地帮我张罗各种事。

我哪有这么厉害呢,我只不过是一个承受不了爱而不得的痛苦的懦夫罢了。

学校的offer很快下来,我却挪到了期限的最后才离开,可能知道就此一别以后天南地北很少有机会再见,所以更想留在这里多一秒。

或者说是,留在黄明昊身边多一秒。

但是我这么喜欢他,他好像知道又好像不知道。我离开那天大家都来给我送别,每个人都和我说了很多话让我经常回来看看他们云云,唯独黄明昊,什么话都没说,和我拥抱了一下,只对我说了“珍重”二字。

我在他们的目送中上了车,车门关上后,正廷他们还拍着车窗让我好好照顾自己,我回头看了一眼,黄明昊远远地站在人群外,定定地看着我。

我心底泛起一丝苦楚,挥手道别后就跟司机说,“开车吧。”

你看,黄明昊真的不喜欢我,镜头之外的他在我面前话少得可怜。

我恨他,因为他是爱神,能把自己的热情和爱毫不吝啬地分给众人,却舍不得施舍我一分。

可我更恨自己,明知道他不喜欢我,我还这样静静地热烈地爱着他。

“那个小男孩也真是特别啊,一直挥着手和你说再见呢。”司机一句话把我的思绪打断,“你俩关系是不是很好啊?”

“什么?”


我回过神来,看了一眼后视镜里的司机。

“就那个金色头发的男孩子一直向我们挥手,他应该很舍不得你吧……”

我赶紧回头看,却只看到车辆川流不息,公司那栋大楼屹立在钢筋水泥丛林中,离我越来越远,所谓挥着手的金发男孩,什么都没有。

我转过身来,叹了一口气,闭上眼睛。

“师傅你可能看错了吧。”


05

到了美国后我很快适应了新的环境,每天上课下课和社交,课堂以外的生活填得满满当当,h除此之外我还收到了班上一个日裔女生塞在我背包里的两张电影票。

我和她去看了电影,那场电影好无聊,无聊到我看到一半就睡着了。

睡着的时候我还做了一个梦,梦里回到2018年的第一场雪,我站在他面前给他理头发上的余雪,他的眼睛扑闪扑闪像小精灵,他的嘴唇娇嫩水亮让人想亲一口。


黄明昊突然仰起头,对着我笑,“丞丞啊。”

我呆呆地看着他。

梦里的他笑得很温柔,“和我在一起好不好。”

说完,他又靠近我一些,在我嘴唇上轻轻印上一个吻。



06

那是我拥有过的最美好,同时也是最残忍的梦。









说些小废话

虽然在联文活动策划tcqs给了我姓名,但是说真的这个联文活动付出最多的就是她

她真的好辛苦,也真的很热爱34

虽然她整天说她是我的粉头,其实说实话哦,她是我的qs老师

认识到你很开心啦。


评论(85)
热度(5974)
  1. 共4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k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