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kea

 

小行星

OOC


好像和行星并没太大关系……所以这篇文又名


《我的一个直男朋友》



00


“美国宇航局证实,一颗‘具有潜在危险’的小行星正以惊人的速度撞击地球。”



01


黄明昊难得早睡一次,却被旷穗一分钟弹二十条微信信息的频率给吵醒。


二十条的信息囊括了文字图片链接和语音,他直截了当地看到最新的那条文字——


“小黄你快去看,下雪了!”


旷穗是南方人,毕业之后留在了大学所在的城市工作,虽然呆在这个地方已经有几年了,但是每次下雪她都像第一次见到雪的时候那样激动兴奋。黄明昊还记得上大学的时候,旷穗因为第一次看到雪太兴奋,所以在雪地里玩嗨了第二天发烧在宿舍起不来,还是他和范丞丞两个人勇闯女生宿舍把她背去校医院的。


黄明昊对雪不感兴趣,象征性地敷衍了几个字,翻了下被子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打算再进入睡眠,还没等他在脑袋里数星星,微信提示音又突兀地响起来,他有些恼火地拿起手机想长摁锁屏键,微信又跳出一条消息,“范丞丞”三个字跃然于眼前。


“你看下雪了。”


然后是一小段视频,是从范丞丞房间的窗户拍的,外面是空无一人的马路,耳边是呼呼的风声,只看到稀稀疏疏的落雪,轻飘飘地坠在昏黄的路灯下。


5秒的视频黄明昊看了十几次,镜头背后是范丞丞浅浅的呼吸声,他听得仔细,好像非要从这呼吸声听出对方现在是什么心情——范丞丞是山东人,山东人对雪并的情怀可没有旷穗那么情深意重,那他大晚上的发这个视频给他看是什么意思呢?还是说范丞丞发错了,本来应该发给别人的,却发给他了?


黄明昊突然觉得自己这样的行为很好笑,在屏幕前踟蹰了半天,才回信息,“看到了。”


过了五分钟,微信屏幕没有再亮起,房间安静了下来,黄明昊却彻底没了睡意。


他和范丞丞冷战了大半个月后,范丞丞主动向他联系。


以往他和范丞丞也有冷战的时候,但是从来都是他主动去找范丞丞。这次是第一次,范丞丞在他俩闹别扭之后,主动找他搭话。


很有纪念意义,可是黄明昊莫名地开心不起来。



02


说是冷战过于暧昧了,这个词本来是形容小情侣之间的状态。范丞丞和黄明昊的关系肯定不能说是情侣关系,所以闹别扭的说法是以黄明昊的视角出发——毕竟喜欢范丞丞的是黄明昊,而范丞丞不过是一个直男罢了。


在范丞丞的角度看,指不定觉得他的好兄弟性格本就如此跌宕起伏不必挂在心上呢。


黄明昊从高中就开始暗恋范丞丞,从二本边缘线挣扎到拿到和范丞丞同一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就连出来工作了,黄明昊也选择在范丞丞家的附近租房子,隔着一条街上班下班路上还能蹭范丞丞的车。


默默喜欢了他十年,期间看他在大学期间交了个女朋友,黄明昊痛彻心扉要立誓再也不会喜欢死直男。然而没想到学妹在和范丞丞交往后的第三个月劈腿了经济学系的学生会主席,结果他那飘摇不定的心兜了个圈又死心塌地地拴在范丞丞身上。


这样小心翼翼的暗恋很是容易患得患失,表面上以好兄弟的身份在范丞丞的世界里盘踞,实则却是在跟好友出柜的边缘反复试探。黄明昊看上去是大大咧咧的一个人,内心却怂得很,让他跟范丞丞表白还不如让他为爱做一。


范丞丞倒是表里如一的迟钝木讷,连他唯一交往过的女朋友还是在情人节活动这天在他们宿舍楼下摆心形蜡烛发表爱的宣言,他才知道对方喜欢自己。更别说那些含蓄地约他去图书馆看书复习咖啡厅讨论课件的矜持的女生了。


不过好像那次学妹出轨之后,范丞丞在感情方面好像自动设起了屏障,能拒绝的都好好拒绝,拒绝不了的就把那些巧克力蛋糕黄油曲奇饼干当着女孩子的面塞到了黄明昊怀中。


“你不是很喜欢吗,都给你了。”


“我什么时候喜欢吃零食了……”


“那你宿舍床底下那箱三只松鼠是谁买的?”


“……”


诸如此类的事情都有很多,大多数情况下黄明昊一边吧唧着范丞丞投喂的零食一边义正严辞地教育范丞丞糟蹋女孩子的心意是容易遭天谴的,比如总是查不到引用的论文文献,下雨天总是忘带伞和喜欢的人并不喜欢自己。


通常范丞丞的回应是扔他一本马哲毛概,表情冷淡地扔下一句,“封建迷信不可取,好好学习才是正道。”


黄明昊内心翻了一个白眼,这个死直男,活该感情不顺遂。


后来的有一次黄明昊试探性地问过范丞丞的理想型,范丞丞想都没想就回了他“聪明的”三个字,这让黄明昊很苦恼——虽说他绩点也不差,但是跟年年拿奖学金的范丞丞相比,差得可不止十万八千里。


苦恼是一时半会的,因为范丞丞的智商决定了他择偶标准的门槛较高,大部分的女生都没法达到这个标准,自然也入不了大神的眼。想通了此事的黄明昊又心甘情愿地待范丞丞身边了。


只是万事都有意外的,这个意外就是旷穗。


26岁生日刚过的旷穗在元旦假期回了趟老家,家里人见她母胎单身了26年终于按捺不住,强行给她安排了好几场相亲。


这几个相亲对象要么长得歪瓜裂枣要么就是性格极品,本来渴望来一段甜甜的恋爱的旷穗实在是叫苦不迭。


虽然旷穗是彻底死心了,但是她家里人还没死心,又给她打听到了和她同一个城市工作相亲对象,对方是邻居家表舅的儿子,还没见上面就发微信天天追旷穗要自拍。


旷穗害怕自己招惹到变态,为暂求片刻的安宁,便想到找范丞丞假扮自己的男朋友骗一下家里人。范丞丞外形条件优越,性格沉稳家境优渥,是男朋友的不二人选。


还没等范丞丞答应,黄明昊就自告奋勇半路拦截了这段姻缘。


“我俩好了这么多年你不找我,找什么范丞丞?”


虽然旷穗也和范丞丞相识,但是实际上也是因为黄明昊才认识的,相较于范丞丞,黄明昊和她的情谊更久一些。起因是大学第一个学期旷穗一时看走眼,gay达没有很精准扫描,导致她在一个有星星的夏夜和黄明昊告白。


黄明昊感情开窍以来就很清楚自己的取向,他很有礼貌也很坦诚地拒绝了旷穗的心意,而旷穗也是拿得起放得下的人,因为黄明昊的坦诚,两人的关系并没有因此变得尴尬,反而成了彼此交心的好姐妹。


也是彼此交过心了,旷穗自然知道这么多年黄明昊对范丞丞爱而不得的心酸。都怪她一时心急,没有考虑到好友的感受。好在还来得及,她干笑几声,“哈哈哈我怎么把我们家小黄忘了呢,对对对小黄和我最好了,有这么多年默契做基础肯定不会在我爹妈面前露馅的。”


说着还挽起黄明昊的手臂,动作亲昵但是看上去僵硬别扭。坐在他俩对面的范丞丞的脸莫名其妙的黑了,“你们关系倒是真的好。”


旷穗一边笑一边点头如捣蒜,“还行,也就过命的革命友谊。”


范丞丞别过头冷哼一声,美式还没喝完就以回公司加班为借口走了。


留下来的两人面面相觑。


旷穗没把范丞丞的表现放心上,转头开始构想带黄明昊回家时要注意些什么。而黄明昊一直陷在刚刚的冰块脸里出不来。


虽说范丞丞性格本来就有点别扭,但是刚刚他明显感觉到范丞丞生气了,可是范丞丞为什么要生气呢?


“小黄,你说过年跟我回一趟家怎么样?当然啦姐姐不会亏待你噢,你的一个月外卖姐姐包了怎么样?”


旷穗打断了他的思绪,眼眸亮晶晶地看着他。在那一瞬间,黄明昊想清楚了一些事情。


他垂下头,有些失落地说:“小穗,范丞丞他好像吃醋了。”


“啊?为什么要吃醋。”


“哎呀你笨的吗,我的意思是……范丞丞他好像喜欢你。”


“啊???”



03


好在范丞丞的醋意是暂时的,睡了一觉过后,范丞丞的车还是准时停在黄明昊小区门口接他上班。


黄明昊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蓦然想到如果范丞丞和旷穗两人有情人终成眷属,以后他可坐不了这个副驾驶了,很有可能连这辆车都坐不了了。


唉,现在工作那么忙,哪里有时间去考驾照呢。


“想什么呢,安全带都不系。”


范丞丞的眼定在黄明昊身上,后者反应过来,慢吞吞地把安全带给扣好。范丞丞收回目光,打了个方向盘,把车开出辅路。


话唠小王子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坐好后,开始每个清晨的惯例——“范丞丞,你家里人没给你安排相亲吗?”


“我家里人才没那么无聊。”


“那冰冰姐……”


“我和她不一样。”


范丞丞亲姐在上一段恋情结束后,家里人也马不停蹄地给大美女安排相亲。虽然别人都说女人上了年纪在相亲市场上就没有那么多优势,但是范丞丞的姐姐人美多金,从来都是她挑人的份,还没见过谁够格对她挑三拣四。


“我姐去相亲是因为她自愿的。”


“哦,这样子。”黄明昊撇撇嘴,“那如果你相亲了,你会选择什么样类型的人?”


“……黄明昊你好无聊。”


“你就告诉我嘛。”


范丞丞余光扫了他一眼,根本不想搭话,但又看到黄明昊的眼神里充满了忐忑和期待,他叹了一口气,“有自知之明的。”


“自知之明……嗯?什么意思。”


“就是字面意思。”


“那以前你说喜欢聪明的,现在是变了个标准吗?”


范丞丞压根不记得他以前说过什么话,但是他还是有耐心地回答:“如果是喜欢的人,笨一点也没关系。”


黄明昊急急忙忙坐回去,声音很紧张又带着点委屈,“你果然……有喜欢的人了么?”


范丞丞愣了愣,“你思维还挺跳脱。”


“嘿嘿,我大二上的校选课老师就说我这人思维活跃。”


范丞丞:“你真是一点自知之明都没有。”


黄明昊的脸瞬间变成苦瓜。


唉,范丞丞果然不会喜欢自己。



04


好像去纠结范丞丞喜欢的人是谁没多大意义,早点知道就等同于提前和范丞丞一刀两断。虽然他黄明昊本人单方面地纠缠了范丞丞这么多年,前前后后又为他付出了不少,担当得起情深意重四字,但是他也清楚地知道,当有一天范丞丞再次恋爱时,他必定会毅然决然地退出这场爱情的角逐。


旷穗倒是没他想得多。


眼看着年关将近,又到了被七大姑八大姨问候感情状况的时候,旷穗变得前所未有的紧张,为了不露馅,她还在网上看了不少小说来往她和黄明昊身上套,还让黄明昊提前和她演习几遍。


“我真的是脑袋被门夹了,大周末的来跟你排练。”


“哎呀你认真点,要发挥出你最好的状态。”旷穗郑重其事地说,“等下丞丞要过来验收的。”


黄明昊变得紧张起来,“他怎么会来?”


“我也不知道,好奇怪。”旷穗摇摇头,“因为我在这个城市也没有其他要好的朋友——再说了这种事情我也不想让太多人知道,多丢脸呀,所以我硬着头皮给丞丞发微信,没想到他很快就答应我了。”


这么快答应旷穗,范丞丞果然对旷穗有意思。


黄明昊越想越难过,就连对台词都心不在焉。


中途他去上了个厕所,回来的时候范丞丞已经到了,他跟旷穗两人面对面坐着有说有笑的,平凡普通如咖啡厅里的其他情侣。


黄明昊眼眶一热。


旷穗虽然不怎么聪明,但是性格开朗活泼,人长得也可爱讨巧,也许范丞丞那句“如果是喜欢的人,笨一点也没关系”说的就是旷穗,并没有敷衍他的意思。


好一对郎才女貌。


“小黄你还站在那边干嘛啦,你快过来,我们演示一遍给丞丞看,等下他还有事呢。”


哦,百忙之中还抽空来给旷穗帮忙,还真的是很喜欢啊。


黄明昊怏怏地坐回旷穗边上,旷穗搂着他的胳膊一秒入戏,“亲爱的,这是我爸爸……”


刚刚笑得如沐春风的人忽然收敛起了笑意,这一细节被敏感的黄明昊捕捉到了,心里更是堵得慌。


但是他没资格表达自己的难受。


旷穗用手肘顶了顶黄明昊的腰侧,示意他赶紧进入状态,于是他照着旷穗给的台本一字一句地念了出来,等他念完“我会爱小穗一辈子,请叔叔阿姨们放心吧”时,对面那尊大佛已经彻底的黑完脸了。


“小黄你刚才都没有声情并茂。”旷穗忍不住吐槽。


“够了。”范丞丞的语气很冷,“……我的意思是这样就很好,长辈们比较欣赏含蓄的男人。”


看着旷穗有些怀疑的神情,他又补一句,“我姐经常相亲,我比较有经验。”


旷穗恍然大悟地点点头。


黄明昊在一旁看着,心里不是滋味。


范丞丞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旷穗呢,如果他能早点发现就好了,早点知道他喜欢的人是旷穗,他们上次出来吃饭的时候他绝对不会干扰他们的爱情了。


不然也不用这么痛苦。


……


他们看起来才是一对。


他喜欢的人是那么认真地喜欢她,就算他那么多工作要忙,她一个微信还是马上到了。


他连旷穗和自己有身体接触都要吃醋。


可偏偏旷穗是神经粗大条的直女,范丞丞都表现的那么明显了,她还没看出来,反而一头沉浸在编故事骗爹妈的任务中,对范丞丞的热情充耳不闻。


黄明昊在心里叹了一口气,范丞丞的感情路如此不顺:第一次被绿,第二次却喜欢上了感情不开窍的笨女孩。看来也真的是应了大学期间他对范丞丞说的那句话——糟蹋女孩子的心意是会遭天谴的。


你看,报应不就来了。



05


由于糟蹋女孩的心意他黄明昊也出了一份力,夜里辗转反侧难以入睡时,黄明昊爱的慈悲油然而生。


他决定帮他们一把。


黄明昊分别约了范丞丞和旷穗来看电影,想着在电影院那样的环境下两人感情迅速升温,他黄明昊也算做了件善事。


他对范丞丞的真心真是日月可昭天地可鉴,如若老天爷能开开眼,但求他不要再喜欢上直男了。


电影是近期上映的有关萌宠的作品,范丞丞虽然对小动物没什么兴趣,但是他并没有拒绝黄明昊的邀约。反倒是旷穗拖拖拉拉不愿出门,“你怎么突然对我那么好,你该不会是喜欢上我了吧?我跟你说,太迟了。”


“我变直比行星撞地球的几率还小。”


黄明昊一番好说歹说,才把旷穗劝下来。到了看电影那天,他找借口把取票码发给范丞丞让他先去取票,又把美团买的验证码发给旷穗,让她把汽水爆米花给领了。


万事俱备,牺牲小我成全别人。黄明昊都要被自己感动到了,如果老天爷不给他安排绝美爱情也说不过去吧。


然而万事俱备了,事情的发展并没有按照黄明昊的想法去走。在他孤零零一个人吃泡面的时候,旷穗的电话急匆匆地打了过来。


“黄明昊你怎么一回事啊你?!”


“怎么样,电影好看不?”


“好看个几把。”旷穗在电话那头骂骂咧咧,“不是你约的看电影吗,怎么变成了范丞丞。”


“哦, 我临时有事去不了,想着不浪费,就把票给他了。”


旷穗冷笑一声,“你最好也是在范丞丞那边这么说。”


“他怎么了?”


“我看他一脸惊讶的样子我可算明白了,黄明昊你这是要把我和他撮合一起啊。”


黄明昊笑得心酸,“既然你明白我的良苦用心,那么有没有把握这次的机会啊?”


“把握个头,这种馊主意你也想得出,你还有没有把我当朋友啦!我跟你说,我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之后,立马掉头走人!真的是……你都不知道刚刚我俩有多尴尬。”


“你就走了?”黄明昊放下筷子,神色慌张,“那范丞丞说了什么?”


旷穗的语气缓和下来,“他什么都没说,但是他看起来比我还要生气。”


“生气?”


“对啊,我从没见过他这么生气过。”旷穗叹了一口气,“你还是想想怎么跟他解释吧。”


说完旷穗就挂了电话。


黄明昊坐在客厅不知所措,旷穗说她从没见过范丞丞这么生气过……范丞丞有这么喜欢旷穗吗,见旷穗把他撇下一个人走了,所以就这么生气吗?


黄明昊觉得自己好心办了坏事,整张脸埋进双手里呜呜哇哇大叫几声,随后又瘫坐在沙发上。


完了,这次他和范丞丞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06


然而范丞丞并没有冲他发火,也没跑来质问他,准确地说来,在黄明昊发二维码给范丞丞后,范丞丞再也没有给他发过消息。


不给他打电话,也不发朋友圈,范丞丞像消失了一样。


接着是放年假,但是黄明昊的老家封城,他就干脆没回去,期间他给范丞丞发微信问他有没有放假,范丞丞也没有回他。


看来是真的生气了。


但是黄明昊怂,不敢打电话去问,怕对方在电话里和他断交关系,那他可真的要心碎太平洋。


就这样又过了一个星期,范丞丞的终于给他发了消息,在深夜的11点56分。


“你看下雪了。”


短短的五个字,看不出对方的什么情绪。


而旷穗大晚上的还给他发消息,他现在也没了睡意,干脆退出和范丞丞的聊天界面,陪她唠唠嗑。


旷穗先是发了张外网截图,内容还翻译出来了:“美国宇航局证实,一颗‘具有潜在危险’的小行星正以惊人的速度撞击地球。”


接着旷穗发了几个大哭的表情:“你说这一天天的真让人恐慌。”


黄明昊去门户网站搜了一圈,还真的有这么一回事,门户网站的新闻标题还写着——“一颗小行星将在美国当地时间2月15日掠过地球,有很小的概率与地球相撞。”


他第一时间把新闻发给了旷穗,惹得旷穗更加害怕,“妈呀我都不敢睡觉了。”


他仔细一看,新闻底下还写着“But don’t fear, it’ll likely miss.”


这是小概率事件啦,你不要太担心。


对旷穗安慰一通后,黄明昊心里还是不安,再加上这些天都没见着范丞丞,如果明天真的是世界末日,连自己最喜欢的人一面都来不及见到,想想真的太惨了。


他把新闻截图发到朋友圈,配上文字: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那么孤零零面对这一切的我真的好惨噢。


仅范丞丞可见。


然而1点08分了,他的微信没有一点显示。


1点30分了,被恐慌情绪折磨得失眠的旷穗,也和他说晚安了。


2点45分了,外面的雪早已经停了,路上起了厚厚一层雪,整座城市陷入了寂静。


黄明昊实在是委屈,把头埋进被窝里委屈得哭起来,这样小心翼翼地喜欢一个人真的太难了。


他再也不要喜欢范丞丞了。



07


范丞丞是上午九点准时出现在黄明昊家门口的,戴着口罩帽子,一手拎着食材一手拎着药物。


这样子太过奇怪,再加上昨晚黄明昊睡的太晚,被门铃吵醒的他还没能辨认出面前的这个人是谁。


“你们小区准备要凭身份证出入了,你看见物业的通知没有?”


是范丞丞。


黄明昊赶紧侧身让他进来,范丞丞进门后顺手把门给关上,再从羽绒服里掏出酒精棉片,把东西都擦拭了一遍,最后才摘下口罩帽子,走去洗手池洗手。


“你怎么来了?”


“为了不让你孤零零面对世界末日。”


黄明昊心跳漏了半拍,他巴巴地跟在范丞丞后面,“其实没关系的,科学家说了这个行星撞地球的概率很小。”


范丞丞的脸一下黑了。


黄明昊低下头,小声地说道,“不过也有可能……反正我看到有人在底下说是下午,下午就会掠过地球。”


范丞丞深深地看了他一眼,绕过他径直走向厨房,“没吃早餐吧,可以煮碗面吗?”


“可以可以,不过我只有方便面,你等我去烧水。”


范丞丞拒绝:“你笨死了,我自己来比较好。”


又被嫌弃了。黄明昊眼眶有点发酸,但是他还是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递给范丞丞。


厨房的烟火升腾,在黄明昊的角度看过去,范丞丞看起来柔和了许多,也不似平日里冷若冰霜的样子了。


“丞丞啊。”


“嗯?”


“上次那件事是我不对,我跟你道歉。”


“……嗯。”


“其实我那样做是有原因的。”


“什么原因?”


黄明昊顿了顿,紧张得低下头看地面,“我看你可能喜欢小穗,所以我……”


“你哪只眼睛看出来我喜欢旷穗了?”


“啊?”黄明昊抬起头,映入眼前的是范丞丞疑惑不解的脸,“是、是我误会了?”


范丞丞扭过头一边下面一边毫不留情地嘲讽:“一点眼力见都没有,真是笨死了。”


不知怎的,黄明昊心里松了一口气,“是我误会就误会了嘛,对不起啦丞丞,原谅我好不好。”


然而范丞丞的语气还是冷冰冰,“我没有生你的气。”


“哎呀,我就知道你对我最好了。”


黄明昊虽然人怂,但是他脸皮厚。知道范丞丞不生他的气后,整个人都贴了上去。这种得寸进尺的事情他做起来得心应手,“我家里就剩俩鸡蛋了,要不你先两个都让给我,下次还你。”


“……”


面条煮好后黄明昊如愿吃到了两个鸡蛋,因为没发出去,两个人还是跟往前一样,拿出了游戏机对打。虽然黄明昊被范丞丞KO得落花流水,但他还是特别开心。


因为他又能像之前那样陪在范丞丞左右了。



08


这一天并没有等到行星撞地球。


黄明昊在玄关看范丞丞换鞋的时候,自嘲地笑笑,“我怎么就这么容易相信那些传闻呢,怎么那么容易就世界末日呀。”


范丞丞换鞋的动作顿了顿,声音闷闷地回他,“如果有世界末日就好了。”


“啊,为什么?”


见范丞丞没有回应他,黄明昊把脑袋探过去,“活着不好吗,丞丞你是遇到了什么事受到了什么伤害啊?你告诉我好不好,我在你身边我们一起去面对,不要有那么可怕的想法好不好?”


范丞丞定定地看着他没说话。


黄明昊急了,上前一步抓住他的手,“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陪着你。”


范丞丞的眼眸渐深,抬起手捧着他的头狠狠地咬了下去。


用他的嘴唇。


咬他的嘴唇。


那种触感软绵绵的,似有似无,快意却蹭地一下从脊椎尾冲上大脑皮层。


黄明昊彻底懵了。


不知道被亲了多久,范丞丞慢慢地放开他,额头抵在黄明昊的肩窝,哑着嗓子缓缓开口:“如果真的有世界末日就好了,那样我可以奋不顾身地对你做这种事。”


黄明昊睁大眼睛,“你说什么?”


“我说我,喜欢你。”


黄明昊猛地推开,“你不是喜欢女孩子吗?”


范丞丞和他四目相对,眼神复杂。


黄明昊提醒他,“林若宁。”


是范丞丞交往过的那个女生。


“那时候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样的人,稀里糊涂就答应了。”范丞丞的脸不自然地泛起红晕,“后来我才知道我并不喜欢女生。”


黄明昊回想起之前发生的事情,范丞丞的反常现象也好像解释得通了——暗恋多年的人喜欢着自己是什么感觉呢,具体他说不上来,但是他现在已经眼泪鼻涕哇哇哇地流了下来。


范丞丞看了他半晌,眼底的冷意越来越明显,“对不起,是我唐突了。”


说着穿上羽绒服转身要走,黄明昊赶紧扯他回来,冲进范丞丞怀里。以往有很多个夜晚他都想着自己能够被范丞丞抱着,可现实生活中的距离让他从未有逾矩的行为。


现在他终于有了光明正大的理由理所当然地占据范丞丞的拥抱。


“呜呜呜,你为什么不早点说,如果你早点说该有多好……丞丞你,你知不知道我喜欢你喜欢了多久,我一直不敢和你说,我怕你害怕了,就讨厌我了就不要我了呜呜呜……”


怀里的人哭得断断续续的,不知道的人还以为被他欺负了。


“我,我还以为我喜欢上了直男,哇哇哇哇我可真是太难过了那段时间,丞丞你不知道你什么都不知道……”


范丞丞的眼神渐渐温柔了些,抬起手轻轻把黄明昊拥入怀中,“对不起,让你难过了,我以为我对你很好了,没想到还是让你受委屈了。”


低下头看到黄明昊把鼻涕眼泪都蹭他衣服上了,范丞丞又皱起了眉头,“你等下要帮我洗衣服。”


黄明昊抬起头看他,眼睛水亮水亮的,“洗洗洗,洗一辈子都可以!”


范丞丞第二个吻突然落了下来,黄明昊被亲得脸颊发烫晕头转向,在他快要呼吸不过来的时候,轻轻推开了他,“我们现在算在一起了吧?”


范丞丞眉头一皱,“我看起来像不认真的人?”



09


玄关的灯光从范丞丞的头顶落下来,暖融融的光线映得他格外地温柔,黄明昊没这么近看过范丞丞的脸,端详了半天心满意足地把头埋进范丞丞怀里。


“丞丞啊,其实不用世界末日也可以……”


“无论是什么时候,在这个世界上我都最喜欢你……”


“也只喜欢你。”



评论(48)
热度(1419)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k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