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kea

 

「皇权富贵」海盐荔枝冰

ooc

题目和文没多大关系

我只是很想吃海盐荔枝冰

有关暗恋的小故事





01

“很多事情强求是没有结果的,比如渐行渐远的美团骑手,比如被英语老师强行霸占的体育课,又比如——”人生导师李希侃看了一眼窗外,不远处的楼梯转角那里,范丞丞正被一女生拦截,手里还捏着一封粉色情书,“你阻止不了别的女孩给你男神送情书。”

黄明昊顺着李希侃的目光幽怨地看过去,范丞丞一边点头一边把情书折好放回口袋,他并不知道那俩人在说些什么,但是从范丞丞的表情上来看,这个学妹好像并不讨厌。

毕竟学妹大眼睛小嘴巴,肤白貌美条儿顺,隔谁都不会讨厌的。

想到如此,黄明昊更幽怨了。

人生导师还想说些什么,又被上课铃声打断,他赶紧转过身把数学课本从书立里抽出来,坐得端端正正腰杆挺得笔直——李希侃最喜欢上数学课,不是因为他数学学得好,而是数学老师是毕雯珺。

然后他看着毕雯珺和范丞丞一前一后踏着铃声进教室,又看着范丞丞走过他身边,在他后面坐下。

他看向范丞丞的时候,范丞丞也在看着他,视线仅仅交汇了一秒,也够他怦然心动的了。

只不过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那一秒的眼神里,竟闪过一丝幽怨?

他做错了什么事吗?他没有交物理作业吗还是早上来上课迟到了——正在黄明昊胡思乱想的时候,班主任黄女士踩着高跟鞋哒哒哒地走进教室,打断了毕雯珺的“把书本翻到——”

黄女士清了一下嗓子。

“同学们,现在给大家一个通知。”黄女士扶了一下眼镜,“等下数学课结束后大家都到操场上集中一下,这次的体育课提前上,学习一下新的交际舞。”

话音刚落底下一片交头接耳,黄女士又清了清嗓子,提高了一个音阶和大家解释:“这个交际舞以后就代替了大课间休息的二十分钟,校方说了,交际舞既能强身健体又能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请同学们配合一下……”

这下可不是小小的交头接耳了,教室像被扔了颗手雷,嘣的一下炸开。谁都不想大课间休息的二十分钟被无聊的交际舞给取代了,特别是每天的课间休息二十分钟雷打不动往小卖部跑的黄明昊同学,听到这个消息像一颗奄了的小白菜。

“很多事情强求是没有结果的,比如说——”黄明昊扯了扯李希侃的衣领,“我再也吃不到我的海盐荔枝冰了。”

李希侃缓缓回头,他对这件事没多大的抵触,反而有些期待,“交际舞我能和毕老师一起跳吗,增进师生间的感情什么的。”

黄明昊闻言,翻了个白眼,“你想和他增进的不止师生感情吧。”

“我不信你不想和范丞丞跳啊。”李希侃看了一眼黄明昊身后的范丞丞,“不过全班女孩子都想和他跳,轮得到你吗?”


02

全班46个人,女生二十二个,男生二十四个,这样看来好像真的轮不到黄明昊和范丞丞跳舞,而且有一定的可能性是他和心系毕雯珺的李希侃一起跳恰恰恰。

“真的轮不到你。”李希侃把海盐荔枝冰递给黄明昊,“瞧着没,这里三层外三层的人气,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哪个天王巨星来我们学校拍戏。”

黄明昊接过冰棍,撕开包装咬了一口,又被冻到了牙齿倒吸一口凉气。隔着十米远的地方看着范丞丞被女孩子们包围着,心里说不出来的滋味,“他有什么好的……怎么他就大众男神了,我还是姐姐们的心头宝呢。”

“你是学姐们的心头宝有什么用,有本事你是范丞丞的心头宝啊。”李希侃低头踢了一下脚边的石子,“那样的话范丞丞就会pick一下你了。”

不远处的体育委员方大梁捧着一个小箱子,不知道往里面倒腾什么东西,女孩们都围着范丞丞,男生都在一旁看着范丞丞,没人注意到大树后面的方大梁。不过黄明昊不是一般人,他一直在偷瞄。

“嘿嘿,其实用不着范丞丞pick。”黄明昊勾起嘴角,笑得贼精,“方大梁会pick就好了。”

范丞丞在O中的人气不亚于高三五班的蔡徐坤学长,和长得比女孩子还漂亮的蔡学长不一样的是,范丞丞那张人淡如菊的脸还别有一番魅力。体育老师也正为这人的魅力头疼不已——班上的女孩子都围着他转,另外的二十三个男生却无人问津,实在是太凄惨。而黄明昊,不仅是学姐们的心头宝,还是老师贴心小棉袄,在偷溜去小卖部前给眉头紧锁的体育老师一个小小的建议。

抽签决定。

“您看呀,公平起见,二十四个男生由女孩子抽签,抽到谁就是谁,谁都赖不了。”黄明昊笑得一脸真诚,谁都不知道他内心的小九九。

方大梁也不知道。

负责这次抽签的体育委员方大梁在接过黄明昊的海盐荔枝冰的时候还迟疑了片刻,“你怎么也要和范丞丞做搭档?”

看来范丞丞已经被不少人预定了,还好他留有一手。黄明昊暗自窃喜,把手搭在方大梁肩上,外人看上去还以为这俩是什么好兄弟。

“我不是也不想和女孩子跳舞麻烦么,而且你也不想咱们班班花和范丞丞一起跳舞吧?”黄明昊凑近了他的耳朵,“跳一个学期呢!”

谁的小算盘都不够黄明昊打得响,通过一根海盐荔枝冰和一番游说,终于买通了方大梁在抽签的时候作弊,在一轮的抽签中,写着范丞丞和黄明昊的两张小纸条留到了最后,而黄明昊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了范丞丞的舞伴。

哪个女孩子都没入选,虽然心有不甘但也无话可说。对这个结果最为满意的黄明昊在范丞丞面前也没能端着,一个劲地咧着嘴傻笑。从一开始对新生入学仪式上的新生代表范丞丞一见钟情,到如今能够面对面跳交际舞增进感情,黄明昊等了一年终于能等到和范丞丞有除了“交作业”“借支笔”以外更多的接触,甚至是身体接触,他想想就开心。

但范丞丞并不知道他花了那么多心思,从他的角度看,此时的黄明昊像中了邪,看着自己的眼神含着一汪春水,荡漾荡漾着都快要漫出来。

于是,除了“交作业”和“借支笔”以外,范丞丞和黄明昊之间交流的第三句话是——“黄明昊,你是不是傻?”



03

李希侃爆笑如雷。

上自习课的时候还不忘挤兑黄明昊,时不时回头小声地唠叨一句:“黄明昊,你是不是傻?”

还想着一放学就揪着李希侃暴揍一顿,没想到这丫掐着点等下课,铃声一响就拎起书包溜个没影,追都追不上。黄明昊想跟着跑,却被人扯住了校服的衣摆。

“别拦你大爷我惩恶扬善……哎范丞丞?”黄明昊一回头,看到范丞丞站在自己身后,态度马上180度的大转弯,笑眯眯地看着他,“有什么事啊?”

范丞丞指了指李希侃跑远的方向,“……你有急事?”

“不急不急。”黄明昊头摇得像拨浪鼓。现在你最急。

“那什么……交际舞的事。”范丞丞歪着头挠了挠后脑勺,看上去有些害羞,“我跳舞跳得不是很好,你能不能和我练练?”

难得这场爱情游戏里范丞丞愿意主动靠近,黄明昊当然不会拒绝,虽说他文不能测字又五谷不分,但是四肢协调上他还是略懂略懂,家里客厅摆的希望杯小学生舞蹈大赛特等奖就是有力的证明。有实力的人答应别人请求就是这么有底气,黄明昊拍着胸脯保证包教包会,在看到范丞丞咧嘴笑的那一刻又热血冲上脑门补了一句不会的话请你吃海盐荔枝冰。

可到了实战演练的那一刻,黄明昊还是发现要么是高估了自己,要么就是范丞丞烂泥扶不上墙。教了他百八十遍,踩的节奏还不准,反而在转圈的时候右脚准确无偏差地踩上黄明昊的左脚。

“啊呀对不起。”

黄明昊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小白鞋被范丞丞踩成了小脏鞋,又抬头看了一下始作俑者笑得一脸阳光灿烂,哪见着什么道歉的诚意。但是爱情冲昏了黄明昊的头脑,范丞丞笑得如沐春风,他也跟着弯起嘴角。

“走吧丞丞,我们还是去吃荔枝冰。”

太美的承诺因为太年轻。

小卖部的海盐荔枝冰卖完了,黄明昊一脸好可惜又马上建议学校后门那家糖水店特别好吃,也不管范丞丞同不同意,就拉着人往校门口走。于是两人推着自行车一前一后走到学校后门的小吃一条街,期间范丞丞还特别不好意思地说自己笨学不好跳舞,黄明昊脸上没关系没关系心里狂喜,还好你没学会不然就没理由和你出来约会了。

当然这些范丞丞都不知道。

在黄明昊扫码的时候,糖水店的小妹已经“找您十五元”,他抬头对上范丞丞的笑眼。

“是我自己老学不会,又怎能让你请客啊。”范丞丞一边把钱放回钱包,一边拍了拍他的肩膀,“下次啦。”

黄明昊被他拍得心跳漏一拍。

人说暗恋对象是隔着距离臆想出来的镜中花水中月,总要在幻想里镀上一层金才满足自己的期待,所以大部分暗恋对象在近距离接触后,实际上的他们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美好是常有的事。

可范丞丞不一样。

从新生入学仪式那天起,他就一直躲在暗处观察范丞丞——成绩优异但从来不藏着掖着,无论是谁拿着卷子去问他问题他都会腾出时间耐心地教题;虽然长得就是老天爷赏饭吃的外貌,但从来不恃宠而骄,对待别人的好意都是温柔的拒绝;待人接物都很礼貌客气,比如在接过服务员的餐盘时会说声谢谢。

黄明昊看着眼前的男神,觉得自己眼光真的不要太好。

“她说勺子用完了,给了你珍珠奶茶的吸管来吸烧仙草。”范丞丞憋着笑把吸管递给他,“要不我的勺子和你的换一下。”

黄明昊看了一眼对面的黄金木薯甜汤,接过吸管,“别了,这吸管用点心还能吸得上烧仙草,你这块木薯咋吸啊。”

的确不怎么好用。

黄明昊嘬着吸管嘬到脸变形也没尝上几口,倒是烧仙草配的糖水被他嘬走了一半。他恼羞成怒把杯子一推,也顾不上对面坐着谁,咬牙切齿地说:“什么破糖水店啊连个勺子都没有。”

范丞丞噗嗤笑了,“不是你说这糖水店比海盐荔枝冰好吗。”

“我哪知道啊,李希侃介绍的。”

范丞丞微微一怔,“你和李希侃很好?”

“还行吧。”黄明昊又把烧仙草揽回来,想做最后的挣扎,“我俩都是暗恋……暗恋桃花源的群演。”

差点大嘴巴把暗恋小分队成员这件事给说出去。

“暗恋桃花源?”范丞丞挑挑眉,“哪来的暗恋桃花源。”

“反正有这么一部话剧。”黄明昊一本正经地说瞎话,又怕范丞丞深究下去,他佯装生气,把烧仙草推到一边去,“我次奥,没勺子吃个屁!”

“你是没掌握要诀。”范丞丞伸手把烧仙草拿过来,“哥哥教你。”

黄明昊看着范丞丞咬着吸管把烧仙草吸上来,后者一边吃着烧仙草一边得意洋洋的看他,原本那句“那是我的吸管”又硬生生憋回肚子里。

糟了,间接接吻了。

“你看我厉害吧。”范丞丞扬起嘴角,笑得一脸灿烂。

糟了,是心动感觉。



04

李希侃无法理解用吸管吃烧仙草有多么帅,看着黄明昊春风满面的模样,只能默默把这个行为归咎于情人眼里出西施。

“哎你不懂这种心动的感觉。”黄明昊笑眯眯地摆摆手,从台阶上跳下来,“比海盐荔枝冰还美妙。”

李希侃跟着他后面走,途径数学老师办公室,看到里面对着电脑认真做课件的人,咧嘴一笑,伸手搭上黄明昊的肩膀,“毕老师就是我的海盐荔枝冰。”

“……肉麻死了。”

“你也差不多。”李希侃拍了拍他的脑袋,“你先回教室,我去找毕老师问数学问题。”

“问屁,你连张卷子都没有。”

李希侃指指自己的脑袋,“我都记在脑子里了。”

黄明昊翻了个白眼,没再拆穿他。转身往教室走时,隐约听到楼道里有范丞丞的声音,他乐了,俯上栏杆探半个身子寻找范丞丞的身影,终于看到那个熟悉的背影,挥着手正要扯着嗓子打招呼,又听到女孩子的声音。

是上次递情书的女孩子。

“你和黄明昊不是很熟吗。”

“不算熟。”

不冷不热的语气,好似在说什么稀松平常的事。

黄明昊的的手僵在半空,许久不能回过神来,他想起前段时间的范丞丞,还以为两人之间的关系不算上他单方面的幻想,最少也能是个朋友。他一一检点往日种种,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哪里行差踏错,让范丞丞讨厌了;还是他对范丞丞的喜欢不能收敛,让对方察觉到了,感觉到害怕或恶心。

他深陷其中,就像堕入泥潭。

“他有喜欢的人。”

他又听到范丞丞这么说。

黄明昊深吸一口气,缓缓地坐在台阶上,只觉得现在呼吸困难万般煎熬,心中的秘密已被最不想让他知道的人知晓,就好像被人硬生生地在心口上划开一刀,流出来的滚烫血液遇到空气就凝结成冰。

全身上下都冰冷刺骨。

“都上课多久了你还在这等我呢?”

后背被人轻轻踢了一下,黄明昊抬起头,看到李希侃诧异的脸,“黄明昊你怎么了?”

黄明昊看着他,眨了下眼睛。

一颗泪就掉了下来。


05

“男儿有泪不轻弹。”李希侃从冰柜里掏出一根海盐荔枝冰,递给黄明昊,“今日份的甜点,我请了。”

“滚。”黄明昊推开李希侃的手,对小卖部阿姨说,“阿姨来罐王老吉。”

黄明昊拉开拉环,一边和李希侃走回教室一边和他说:“范丞丞对我来说,既是海盐荔枝冰,也是王老吉。”

李希侃不明所以,“……清热解毒?”

“是苦涩。”

“可王老吉是甜的。”

“凉茶摊卖的王老吉是苦的。”

李希侃用手肘推了一下他,“行了,不要那么多愁善感好么,讲不定是个误会呢。”

“误会什么误会,我亲眼看到亲耳听到。”黄明昊叹了一口气,“都是实锤。”

李希侃想说什么,又看到范丞丞推着自行车向他俩走来,拍了拍黄明昊的肩膀,“锤子来了,兄弟我先溜了。”

黄明昊愣了一下,回过头范丞丞已经在自己面前了,走也不是不走也是,只好扯起一个笑脸,“嗨……”

他猜他肯定笑比哭还难看,不然范丞丞也不会眉头紧皱。

范丞丞看了一眼李希侃离开的背影,然后又问他,“刚刚自习课你和李希侃去哪了,我怎么没见你。”

“和李希侃找毕老师问数学呢。”黄明昊随口扯了个谎。

范丞丞点了点头,推着自行车上前,“放学了,一起回家吗?”

黄明昊正想着拿什么理由拒绝,一个女孩跳了出来,挽起范丞丞的手,“哥哥,回家了吗?”

是刚刚在楼梯口和范丞丞说话的那个女生,穿着改良版的校服,裙子短到膝盖之上,皮肤白皙透亮,眼睛大又明亮,眨着眼睛看着他,水光潋滟。

黄明昊心中泛起一丝苦楚,这是在一起了吗。

女生倒是什么都不在意的样子,冲黄明昊甜甜一笑,“既然都这么巧,一起回家嘛~”

范丞丞明显的一脸不情愿,但也没说什么,就让女生跟在自己身边。黄明昊心里倒是膈应得慌,看了一眼范丞丞,又看看范丞丞的女朋友,和范丞丞女朋友对视了好几次,后者和他眼神对上又迅速看向别处,脸越来越红。

黄明昊觉得有些不对劲,但是哪里不对劲他又说不上来。

三人行的诡异气氛一直持续到学校门口出来的三岔路口,在等红绿灯的时候,范丞丞的女朋友终于沉不住气,转过头和黄明昊搭话。

“黄明昊学长,你真的不喜欢我这样的女孩子么?”

绿灯亮了他们仨都没动。

黄明昊一时没反应过来,瞪大双眼看着女生,“啊?”

“我的情书,你没有看么?”女生上前一步拉着黄明昊的校服衣摆,“我让哥哥给你的……”

“范多多绿灯了该走了。”范丞丞打断范多多的话,提起她的书包带把人拖到另一边,“跟你说那么多次了,早恋不好。”

“我靠范丞丞你果然没把我的情书给黄明昊学长!”

范多多突然张牙舞爪伸向范丞丞,甜美少女变成狂暴萝莉,黄明昊还是没能搞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呆愣愣地看着范丞丞,“她不是你女朋友吗?”

“呸,我没这样的男朋友。”

“她是我妹妹。”

兄妹俩同时回答。



06

黄明昊看着兄妹俩在拌嘴,如释重负。他终于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又突然觉得刚刚在楼道里悲春伤秋的自己很好笑,啊,原来范丞丞没有讨厌他啊,只是护着妹妹而已。

范多多一边捶自家哥哥的后背,一边委屈巴巴地对黄明昊说:“本来看着我哥和学长同班同学,近水楼台先得月呢,又看我哥最近和学长走得很近,还以为能有个助攻。哪想到我哥这个妹控,竟然骗我,说学长有喜欢……”

“他喜欢的人是我。”

范丞丞又一次打断了范多多。

沉默了一秒,范多多扬起手又一掌拍在范丞丞身上,“你还在胡说!”

黄明昊眨了眨眼,他看了一眼范丞丞,范丞丞耳朵已经红得通透,脸上还是波澜不惊的表情。他没见过这样的范丞丞,但是这样的范丞丞他一样喜欢,甚至觉得很是可爱。

大概是太可爱了,以至于他脑子有些发热,鬼使神差顺着范丞丞的话。

“我喜欢的人是他。”


07

他把自己这次冲动归咎于得意忘形,完全忽略了范丞丞的感受。

“我是认真的,我没骗你。”

他的理性告诉他追求男神要循序渐进,可是他向来不是运筹帷幄的那种人,脑子一热就表白了,要是失败会是什么结果他从来没想过。

他看到了范丞丞眼里满满的惊讶,等恢复平静后又久久得不到答复,略带失望地垂下头。

他没有捕捉到那一闪而过的欣喜。

“巧了。”

他听到范丞丞的声音,声音似魔咒,他不明白范丞丞想说什么,同时他想听到更多但是又害怕听到,在他纠结犹豫的时候,范丞丞摸了摸他的头。

“我喜欢的人是你。”





--

“你不想和女孩子一起跳吗?”方大梁接过海盐荔枝冰,拆开包装袋咬了一口,“你和哪个女生跳舞,哪个都不会拒绝吧?”

“和女生跳舞有点麻烦,我四肢不协调就不耽误人家了。”范丞丞微微一笑。

“你还是把我和黄明昊安排在一起吧,麻烦你了。”


评论(121)
热度(5352)
  1.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k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