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kea

 

「皇权富贵」我觉得Adam有喜欢的人了

短写速打,没有营养,不要骂我我先认错了!

ooc严重

爱豆橙X迷弟贾

这两天一直涨粉,特别开心,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01

黄明昊受不了楼上的新住户了。

新住户搬来一个星期,那噼里啪啦蹦蹦蹦的声音就响了一个星期。一开始黄明昊以为这人爱开轰趴,后来发现不对劲,这人发作时间不规律,有时是半夜三更有时又是清晨时分,这间歇性的闹腾把黄明昊搞得神经衰弱了,睡都睡不安宁吃也吃不好,每天顶着俩黑眼圈上班,主管看着以为他夜夜笙歌纵情过度,还委婉地问他需不需要十全大补汤。黄明昊笑嘻嘻地谢绝主管好意,心里已经将这新邻居千刀万剐几百遍。

这难得的休息日早上,楼上住户又作法了。

躺在床上的社恐患者翻来覆去,愤怒还是战胜了尴尬恐惧症,穿着毛茸茸的睡衣踢着超市特价19.9元一双的居家拖鞋气冲冲地上楼。在狂摁门铃狂锤大门10086次后,屋里的神仙终于听到了动静,嘈杂的音乐瞬间停止了。

接着是拖鞋由远及近地啪嗒啪嗒的声音。

“咔嚓。”

门打开了,露出拳头宽的门缝,门缝里探出半张警惕的脸——看来是从猫眼里见到来者不善,有了防备之心,“你找谁啊?”

黄明昊被噪音吵醒就很不爽了,又见他半遮半掩地就更来气,伸手扒开门边嚷嚷道,“找的就是你个王八孙子,大早上就搞七搞八的还让不让人睡觉了,你这是作法还是渡劫要爷爷送你一程吗,找你理论呢这就心虚不敢给人看看你什么样子吧,长得特丑吧所以都掩得挺严实呢你给我开门你有本事扰人清梦没本事出来啊?你个丑八怪——”

从小到大黄明昊都有一股怪力,长得人畜无害的天使脸蛋,一拳就能把人抡晕过去。小时候就是街上小霸王,同龄孩子不敢惹,家长瞅着这张脸蛋也不忍心下手,导致长大后的黄明昊养成了一言不合就动手的好习惯。这次扒门缝,屋里头那个人哪敌他巨力怪手,哗啦一下就被黄明昊给扒个清风徐来满屋亮堂堂。

黄明昊愣住了。

眼前的人头顶着夺目的红发,像一团烈火,但是眉眼冷淡疏离,一身冰山禁欲气息。黄明昊这了眨眼,这哪里是丑八怪啊?!这是天仙下凡吧!

两人眼对眼盯了几秒,冰山美人终于缓缓开口:“其实我……”

黄明昊弯腰鞠躬九十度,态度诚恳得好像错的不是那红发男子,而是他自己,“对不起,打扰了打扰了!”

等红发男子回过神后,那个扒他门边的金毛小男孩早就不见了踪影。





02

深更半夜范丞丞从梦里惊醒。

他听到门外有响动,坐起来仔细听,好像有人在撬他门锁,听了一分钟越听越碜的慌,起身从杂物房拿了根棒球棍,踮着脚尖小心翼翼地走到门口,透过猫眼看看是哪个大胆小偷不要命。

“我去,今天这破门怎么那么难开啊!!!”

外面突然平地一声吼,吓得范丞丞差点棍都拿不稳,他又往外看了一眼,一坨金毛在猫眼下方攒动,这金毛还爱碎碎念,“咦是这~把钥匙吗?不——对,应该是这~~把钥、钥匙……”

范丞丞这是听出来了,前两天扒他门边的那个小男孩的声音,难怪说刚刚那声吼这么耳熟,不过这听起来小男孩好像喝醉了。

难怪回错家了。

范丞丞解开反锁,开了门,对上小男孩醉醺醺的眼,“咦,我都没插钥匙,怎么就~芝麻~开门~~~啦!”

“你走错门了,这不是你家。”范丞丞抓了抓头发,有些无奈地说道。

“你胡说!”黄明昊抬手就是一个小锤锤捶到了范丞丞胸口上,疼得范丞丞龇牙咧嘴,“这明明是我的家!”

范丞丞看着他径直走进里面房间,赶紧关上门,跟着黄明昊回房间,看到黄明昊趴在他床上,他头更疼了,伸手戳了戳黄明昊的背,“喂,你家在哪,我送你回去。”

没反应。

又戳,“喂,你家在哪?”

仍然没反应。

范丞丞花了好大力气把这人翻过身来——哦,睡着了,还打呼噜。

呵,有趣。




03

黄明昊从150……厘米的小床上醒来时还以为自己的双人床缩水了。

清醒过来发现,不是自己双人床缩水了,而是……这根本不是他的床!

这套灰色床品一看就知道不是他这个时尚弄潮儿的品味好不好。

“你醒了?”

不知什么时候范丞丞已经站在门口,双手交叉懒散地看着他。

黄明昊瞪大眼睛,双手抱胸,“你……把我给睡了?!”

范丞丞一脸错愕,“小朋友你是不是想多了?”

“那我为什么会在你床上?”

范丞丞愣了愣,皱起眉反问他:“你不记得昨晚发生了什么?”

黄明昊抬眼想了一下,他昨晚和朋友一起去玩喝多了,强撑着回到家开门,可是门开了好久都没能打开,他骂了一句……然后就不记得了。

什么都不记得了。头摇得像拨浪鼓。

“你昨晚喝醉了所以什么都不记得了?”

黄明昊点点头。

“你真是厉害了。”范丞丞叹了一口气,“昨晚你喝多了走错门,本来想送你回去的结果你直接趴我床上睡着了,我不知道你家住哪,就干脆留你一晚了。”

黄明昊眨巴着眼睛看着他:“就这么简单?”

“嗯。”

“我不信。”

“你爱信不信。”范丞丞转过身,“你等下自己回家,下次可别喝多了。”

黄明昊眼疾手快扑上去抱住范丞丞大腿,声泪俱下道:“哥,你上了我你要对我负责呀哥!”

“你电视剧是不是看多了?还是你酒根本没醒啊!”





04

“我跟你说,方便面就是煮的比泡的好吃。”

黄明昊双手捧脸,笑眯眯地看着坐在对面狼吞虎咽的范丞丞,得意洋洋地问道:“怎样,我的手艺是不是特别棒。”

范丞丞嘴里都是食物,顾不上回他话,疯狂点头。

“就当是答谢你收留之恩吧——哎对了,你是搞艺术的吗?”

“额...算是吧。”范丞丞点点头,自觉地端起碗往厨房走。

“我就知道,看你顶着这头红苹果,肯定是搞艺术的。”

范丞丞听到黄明昊评价他的头是“红苹果”时,洗碗的手抖了抖。

“范丞丞,你平常都听些什么歌啊?”

心细的他听出了黄明昊在尬聊,抿嘴一笑,“听一些rap吧。”

“哇你也听rap啊!我也爱听。”黄明昊小跑冲到范丞丞身边,一脸期待地问,“你都听谁的歌啊,我跟你说我听的是Adam的歌,他虽然没那么红,但是我挺喜欢他的rap的。”

范丞丞愣了愣,笑道:“嗯,我也挺喜欢的。”

黄明昊直接抱住范丞丞的胳膊不撒手:“这么巧啊!你喜欢他那几首歌啊?”

他低头思忖了几秒,答道:“都喜欢吧。”

黄明昊缠他缠得更紧,“没想到你也是鹅呆姆的死忠粉!”

“鹅呆姆?”

“我们粉丝给Adam起的称呼啦。”黄明昊注意到范丞丞的脸色不太好,“难道你不觉得这个称呼很呆很可爱吗?”

“不觉得。”范丞丞抽回了自己的手,一边走向客厅的沙发一边吐槽道,“什么鹅呆姆,听起来就傻里傻气……”

黄明昊跟着追上去,在他身边坐了下来,“Adam就是我们的傻蛾子啊,我们起这名也是爱他的一种表现。”

“这种爱他承受不起哦。”

“你又不是我的鹅呆姆你怎么知道他承受不起。”

范丞丞咋舌,看黄明昊那理直气壮的样子,他败下阵来,叹了一口气。

“喜欢喜欢,你的Adam肯定喜欢你叫他‘鹅呆姆’。”





05

范丞丞站在门口,有些头疼地扯扯头发,“所以这次,又是因为什么。”

黄明昊面不改色地答道:“我出门买啤酒忘了带家里的钥匙了。”

“所以你背的这一袋是啤酒?”

“不是。”

“那是什么?”

“换洗衣服。”

“你买啤酒也随身带着换洗衣服?”

“那是,谁知道什么时候天灾人祸家里毁了回不去怎么办?人啊,总要有个planB。”

范丞丞服了他这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本领,也不是没领教过他死皮赖脸的能力,只能侧身让黄明昊走进自己的屋,即使如此,他嘴里还是忍不住叨叨:“上次你是家里有老鼠,上上次又是没交水电费,上上上次是什么来着我都忘了——黄明昊,你的人生怎么有那么多意外?”

“这次是真的!”黄明昊回过头认真地看着范丞丞,“我打电话给开锁师傅了,他说现在很晚了他早下班了。”

“我也没说你假啊。”范丞丞低头看了一下手表,“现在才晚上七点半,新闻联播刚播完。”

黄明昊继续往屋里走,“开锁师傅步入中年要养生,晚上准时八点进入梦乡,我们不要打扰他老人家好吗。”

范丞丞哭笑不得地跟在黄明昊背后,“你当我这是爱彼迎呢,爱彼迎起码也收费啊,一晚上……”

“你一晚上多少钱,大爷我买了。”

“啊?”

范丞丞抬头撞上黄明昊坦荡荡的眼神,清澈得没有一丝杂质,听到后者又嚷嚷“一晚上房费能有多贵呀大爷我出得起”,又暗自长吁一口气——唉,自己存的是什么龌龊心思,怎能用这样的想法去恶意揣测黄明昊的意图呢。

只是莫名其妙,在他暗自责怪的同时,内心深处又隐隐约约有些失落。



06

黄明昊带着一股蜜桃味钻进范丞丞的被窝里,范丞丞马上翻个身,和他面对面,“我不是铺好被子在外面的沙发上了吗?”

“我来给你讲睡前故事。”

想起前几次黄明昊为了吓唬他,给他讲了好几晚的鬼故事,他气哼哼地说:“我不怕你讲的鬼故事。”

“……那我怕。”黄明昊吸了吸鼻子,搂紧了范丞丞的手臂。

“……”

突然而来的诡异的沉默。

范丞丞干咳几声,挑起话题,“你连沐浴露都带了?”

他用的沐浴露的味道是橙子味。

“嗯啊,蜜桃味,喜欢不?”

范丞丞点点头:“挺甜的,闻起来就很想吃。”

气氛更诡异了。

两人对视了几秒,范丞丞“嗖”地一个激灵坐起来,慌忙解释道:“我不是那个意思,我的意思是,我觉得这个蜜桃味沐浴露真的很蜜桃。”

“那个意思是什么意思?”

黄明昊眨巴着他那双无辜的眼睛,湿漉漉的,看得范丞丞都想背过身去给自己扇两巴掌骂自己真不是个东西。

又是沉默了几秒,黄明昊别过头去看着天花板,独自叹气,“我跟你说,我的鹅呆姆好久不发新歌了。范丞丞,你说他是不是要跑路了。”

范丞丞怔了怔,“怎么说起他来了。”

黄明昊一边抠手皮一边像祥林嫂一样念叨着:“明明就是啊,以前一个月都能出一两首新歌来抚慰我们这群嗷嗷待哺的粉丝们,你看这个月都快过完拉,别说新歌了,连那微博都不更新了——哎我说啊,独立音乐人就是这样子的了,一个字,懒。懒得发新歌懒得写微博,随时都能跑路,粉丝也不知道上哪家公司讨债,而且我的鹅呆姆又不靠脸蛋营业,微博开了两年别说自拍了,我连他头发毛都没见过,想全网通缉鹅呆姆都不太可能哦。唉,丞丞你说你说,我怎么这么可怜啊……”

范丞丞有些心虚的别过脸,“这么说他的确有点不应该。”

“何止有点啊,那是宇宙无敌超级不应该啊。”黄明昊委屈地咬着被角,又有点恨铁不成钢地问他,“你说我的傻蛾子不是真的跑路了吧!”

“没跑路没跑路。”范丞丞钻回被子里,柔声安慰他,“说不定Adam他只是最近忙点……日常的琐碎事呢?”

“我劝他最好马上营业!”黄明昊气哼哼,“他再不营业,我就要爬墙了!”



07

黄明昊垂头丧气地出现在范丞丞家门口:“范丞丞,我失恋了。”

范丞丞心里咯噔一下,还是侧了侧身,让黄明昊走进来,“发生什么事了?”

“你有没有听鹅呆姆最新发的歌啊?”

“《good 9》?”

黄明昊点了点头。

“怎么了,Adam发新歌你不开心吗?”

黄明昊摇摇头,“我觉得,Adam有喜欢的人了。”

范丞丞嘴里叼着的棒棒糖差点吞进喉咙里,他取出棒棒糖,吞了吞口水,“你为什么这么想。”

“粉丝的直觉。”黄明昊摸着下巴,把自己幻想成了名侦探柯南,“鹅呆姆以前的rap都是那种又拽又燃的,前两天发的那首《good 9》我自个单曲循环了一整天,越听越不对劲,你看看这歌词,‘每天都想收到蜜桃味的晚安,从白天想你到夜间十二点半,看到你笑我才心安’不是谈恋爱的状态还是什么?”

“你都……看得出来?”

“我可是Adam的骨灰级老粉,这点小心思逃不过我的法眼。”

范丞丞低下头嘟嚷:“视力是挺好的就是耳朵不怎么灵……”

“你说啥呢大声点。”

“我问你要不要吃棒棒糖。”

“什么味的?”

“桃子味。”

“咦,没有橙子味了吗?”

“……最近喜欢这个味。”

范丞丞递他一根桃子味的棒棒糖,见他还是很难过,便往屋子更里面走去,从另外一个房间出来时背着一把吉他,拉着黄明昊坐到沙发上,两人面对面。

黄明昊显然是很惊讶:“你还会弹吉他啊?”

“我搞音乐的。”

“哟,民谣歌手。”黄明昊笑了笑,“你唱首歌给我听听呀,说不定听完了我脱粉鹅呆姆,爬墙到你这来了。”

范丞丞笑得狡黠,低头调了几个音,说道:“你不会爬墙的。”

“怎么对自己这么没信心啊!”

“没有,我挺自信的。”

范丞丞清了清嗓子,开始拨动琴弦轻声唱,“每天都想收到蜜桃味的晚安,从白天想你到夜间十二点半,看到你笑我才心安……”

黄明昊的表情渐渐变得复杂,嘴巴张得老大:“你、你怎么……”

“一开始没好意思和你说,现在重新认识一下。”

范丞丞把吉他立在一旁,笑着对黄明昊伸出右手,“我是rapper Adam,本名范丞丞,独立音乐人。”




08

就说为什么范丞丞的声音那么耳熟呢!

黄明昊狠狠地掐了一把大腿,感受到了钻心的疼痛才确信自己不是在做梦,激动得紧紧搂着范丞丞尖叫连连:“是真的吗,这是真实的鹅呆姆吗!”

范丞丞被他搂得好像骨头都散架了,艰难地挤出一句话承认自己就是Adam,“不信你进我里头的工作室看看,我都在家里做音乐……”

“难怪我说,你整天都这么吵!”

黄明昊松开范丞丞,又忽然想到什么似的,眼里闪烁的华彩又黯淡下来。范丞丞精准捕捉到了这个情绪,但又不知道为什么黄明昊看起来比刚刚站门口时更忧伤,他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个原因来,只好问他:“你怎么好像更不开心了?”

黄明昊欲言又止,和范丞丞对视了几秒,又难为情地避开视线,“范丞丞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嗯?”

黄明昊把头埋很低,“你是不是有喜欢的女孩了。”

“是有喜欢的人了。”终于知道黄明昊心思的范丞丞笑着揉了揉他的脑袋,“不过可不是女孩……”

“啊?”黄明昊抬起头看他。

“是个金发男孩。”








评论(203)
热度(8149)
  1. 共2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kea | Powered by LOFTER